fbpx

農地地價稅爆衝? 中市府:非農用所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地價稅調漲爭議持續延燒,儘管台中市政府宣布地價稅可分期、延期繳納降低負擔;但據媒體報導,仍有百位地主至市府前抗議地價稅負擔過重,甚至有農民因自家農地位於重劃區內,原本農地變更為住宅用地,導致地價稅爆增。

台中市府指出,為了減少民眾衝擊,中央已經採納市府建議,同意地價稅將可分期或是延期繳納。而目前農業用地若作農用,並非課徵地價稅,而是田賦;但因田賦已在76年停徵,因此實際從事耕作的農民,並不會因地價漲跌受到影響。

市府表示,台中市公告地價依規三年調整一次,故今年年初全國調整公告地價時,台中市各地公告地價雖互有漲跌;但平均仍僅占市價14.61%,為六都最低。此外,在都市計畫區內的農業區及保護區,或是在非都市計畫區內的農牧、林業、養殖等用地,若是實際作農用,將不課徵地價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強調,若該農地變更為非農業使用,如建築房屋、工廠、汽車保養廠、教練場等,則依未作農用的面積比例,改按一般用地稅率,以千分之十至千分之五十五的稅率,改課徵地價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