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加速都更進度 新北擬訂自治條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主導的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公辦都更案,日前於新店區公所原址,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動土典禮。整體園區預計於109年完工,未來將提升當地的行政服務品質及改善整體環境,並結合國民運動中心的興建,提升當地生活機能,進而活絡地區發展。

市長朱立倫表示,本案將會是繼今年開工的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2公辦都更案後的另一類成功案例。也希望中央能重視都更推動的困難,進而提出增加獎勵、縮短期程、資金協助等作法,讓新北市除了現有的簡易都更、自力更新、都更推動師等措施,能因中央加速推動法令鬆綁,讓居民遠離危險環境。

朱立倫指出,市府目前在都更推動已有具體的成效,並累積了多項經驗,均可作為全國典範。目前正針對防災型都更訂定自治條例,朝向鬆綁法令、臨門經費補助及減免租稅負擔等策略,落實市民居住安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更處處長張溫德說明,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基地面積約1.2公頃,全區採黃金級綠建築設計,更新後將興建1棟31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的行政辦公大樓、1棟30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的住宅大樓,以及1棟9層樓高鋼骨造的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地下B1、部分B2至B5則規劃停車空間。

負責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公辦都更案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則說,都更案要能順利整合,唯有「溝通、溝通、再溝通」;他也對明年房市相當有信心,若無重大、突發性外部因素衝擊,明年房市可望比今年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