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台首列「國車國造」 淡海輕軌列車亮相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全台第一列國造淡海輕軌列車正式對外亮相!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淡海輕軌的建設工程,推動「國車國造」重要計畫,由台灣團隊引進國外技術,讓軌道運輸產業從軌道建設到車輛製造,都由台灣團隊完成,不僅提升台灣軌道運輸及輕軌工業的競爭力,同時創造台灣經濟產值,為經濟發展帶來正面幫助。

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台灣軌道產業長期過度仰賴國外廠商,採購與維修成本高,新北市政府從招標策略下手,藉由後續擴充方式,把安坑、淡海二期、五股、八里與三芝輕軌納入擴充項目,將輕軌市場做大,吸引國內廠商與國外專業設計廠商技術合作參與投標。

該局表示,首度亮相的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材質配合淡水地區氣候及地理環境,特別選用不銹鋼與耐候鋼,車廂內外都採用水藍色系設計,與淡水地區的藍天海景相呼應;每列車由 5 節車廂組成,可載運 265 人,屬於輕運量的低底盤列車,同時也是全國第一輛全車使用LED燈具的軌道車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局指出,淡海輕軌全部15輛列車將於106年8月陸續完工交車;而淡海輕軌工程包括綠山線自紅樹林站到崁頂站共11站,以及藍海線的台北海洋學院站、沙崙站及淡水漁人碼頭站等3站,全長約9.55公里,將設14個車站,1個機廠,也預計於107年底完工。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