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市地價稅打折破滅 鄭文燦允繼續努力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應地價稅調漲衝擊,桃園市政府月初曾向財政部要求打6折徵收地價稅,不過,財政部日前已函文打槍桃園市政府,否決市府比照民國76年地價稅打折規劃。對此桃市府回應會再爭取看看。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議會質疑市府發函論述不清,導致地價稅打折建議遭中央打槍時表示,該方案一開始就已徵詢過議會意見,打算比照民國76年模式,針對地價稅漲幅部分,第一年打6折、第二年打8折、第三年全額的方案,相信多數議員都知道市府立場。此外,中央基於全國一致的原則打回票,他也已指示稅務局再補強論述,發函財政部申覆。

地價稅到底該不該打折,支持與反對方各有不同論述。桃園市國民黨、民進黨團同聲認為,市府應再向中央爭取地價稅打折方案。但巢運先前舉行記者會嚴正批判,打折就是向財團、大地主低頭,地價稅妥協象徵居住正義跳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鄭文燦表示,市府已要求地稅局依照財政部函示,延長自用住宅申請及分期繳納,並加強宣導,方便市民申請;且向行政院建議打六折,也是基於降低民眾負擔,避免漲幅過大,反映市民心聲的負責任做法,不應被扭曲為市長跳票,也不該因政治立場不同,將公共議題的討論惡意抹黑。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