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房價年增率飆 房市泡沫成隱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鉅亨網》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佈上月70個城市的房價,結果年增率達12.3%,較9月的11.2%高出1.1%;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分析,10月下半月一線和二線城市中有7個房價環比下降,1個持平,其餘漲幅下滑,顯示70個大型與中型城市中,一、二線城市的房市明顯降溫,三線城市則較為穩定。

劉建偉進一步指出,在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實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市調控措施後,房價走勢已明顯趨緩;10月下半月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除深圳和成都持續走跌外,北京、天津、上海、廈門和鄭州等城市也由升轉降,廣州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則持平,其餘7個城市環比漲幅均近一步回落。

劉表示,10月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5%,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0.6%,較9月回落2.8%及2.9%;二線城市部分,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1.3%,二手漲0.8%,較上月回落1.0%及1.1%。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劉建偉分析,今年中國的經濟成長主要依靠房市成長和政府的刺激政策拉抬;然而,在中國房市泡沫日益增大的情況下,政策制定者反而開始擔心房價的迅速攀升,恐導致房市泡沫破裂和金融市場崩潰。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