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改善內科交通 里長提建『港墘大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解決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塞車問題,北市府先前推出內科綠色運輸試辦計畫,但區內汽機車運輸量並無太大變化。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內湖區里長座談時,港都里里長江水龍及港墘里里長魏景城皆提議興建跨越基隆河的港墘大橋,改善內湖區交通問題。

柯文哲表示,這雖然是一項很好的提議,但因事關松山機場限高,以及中央水利法相關問題,因此先指示交通局及工務局對各項可能性研究,務必找出有效紓解內湖交通的可行方案。

柯受訪時指出,內湖問題因為發展期間人口增加四倍,但道路面積卻未跟著增加,從數字來看就知道很難處裡。依市府局處計算數據來看,內湖交通壅擠率在這段內科交通改善計畫試辦期間約進步了5到19%;但區內居民事實上相當無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表示,對於港墘大橋的建議,市府將再邀集工程相關單位討論。在短期內可完成的改善交通措施,市府也均已編列相關預算,包括路口交通工程調整、拓寬成功橋、成美橋等。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