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明日截止! 新北青年租金補貼申請要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照顧20歲以上、未滿40歲的單身及新婚青年,新北市政府首創「105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提供在新北市租屋的青年每月2400元的租金補貼,並將於11月30日截止受理申請。凡在新北市租屋的單身或新婚青年,只要在新北市設籍、工作或就學,並符合相關資格條件就能提出申請,呼籲青年們把握最後申請機會。

市府指出,今年度修訂的租金補貼作業要點,只要申請人在本市設籍、就業或就學,其家庭年收入低於111萬,且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4940元者,均可提出申請,不受就業或就學滿1年的限制。符合補貼者,可獲得一年最高28800元的租金補貼。

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市自101年全國首創開辦捷運青宅租金補貼,今年將提供單身及新婚青年共計300個名額;另外,除了位於工業區或丁種建地建物不得申請外,只要是合法住宅使用,或能提出房屋稅單或稅捐單位證明文件得認定建物為住宅使用者,亦將納入租金補貼範圍,且市府考量承租者取得房屋稅單資料不易,亦會提供協助查調房屋稅籍資料的便民服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城鄉局說明,捷運青宅租金補貼截至目前已受理單身者705件、新婚者89件,合計共794件,提醒青年朋友把握最後幾天時間,踴躍提出申請。民眾只要填妥申請書後,檢附國民身分證影本、就業或就學證明文件、租賃契約影本、個人郵局帳戶封面影本及39元回郵信封等資料,以郵寄方式或至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發展科1樓服務櫃檯臨櫃提出申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