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資訊『對等』 中市公布歷年自辦重劃資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有鑑自辦重劃爭議頻傳,重劃會與地主間資訊不對等問題一再發生,台中市政府推動自辦重劃「資訊公開e點靈,權益保障大躍進」資訊透明計畫,將市府近幾十年來重劃歷程掃描建檔,分階段上網公開供民眾查詢。

地政局指出,重劃資訊透明計畫將各自辦市地重劃相關辦理歷程、重劃範圍、重劃計畫書、重劃會章程、歷次核定公文、會員大會會議記錄、理監事會議記錄等地主關心資訊公開上網,公開的內容及資料完整性領先全國各縣市;但因資料量極度龐大,因此該局將分階段公布。

該局強調,因相關資料量龐大,原預計今年12月底一次性上網完成,但在市長林佳龍對重劃資訊透明重視的情況下,地政局在擬訂計畫分階段超前完成,提前公布。第一階段資訊揭露已於10月底上線,第二階段也將於11月底告捷,第三階段將陸續於12月底完成。
|
目前已揭露的自辦重劃區合計已達22區(包含整體開發單元1-5,8,12-13),正辦理中的公辦重劃區有2區(第13-14期),其餘重劃區將陸續建置上網。地政局長張治祥指出,除了資訊揭露計畫外,該局未來也會將地主想了解的重劃相關規定及參與自辦重劃應注意事項,以簡單明瞭方式製成問答集,一併公布在網路專區上,希望地政局的用心與努力,能讓市民的財產權益獲得更多保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