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議會髮夾彎! 礁溪公辦市地重劃預算遭刪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市地重劃爭議多,宜蘭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原已由縣府編列10億元預算欲推行公辦市地重劃,並於明年先編約1.4億元;卻在多位原已連署支持公辦市地重劃的議員變節的情況下,遭議會「髮夾彎」突襲刪除。為此不少民團質疑議員態度反覆,要求縣府應堅守公辦立場;縣府回應立場不變,將繼續溝通。

該市地重劃案位於礁溪鄉五峰旗風景特定區入口處,總面積達23.53公頃,共有約500名地主。內政部於2012年公告後,因該案抵費地達近5882坪,利潤超過10億元,因此出現期望自辦重劃的地主、與公辦的縣府兩派對立的情形。

公辦市地重劃方式計畫在4年內開發礁溪休閒渡假區,未來將做為旅館、餐廳、招待所與住宅等之用。縣府今年先編列1.4億開發基金,豈料在縣議會一讀時就被議會刪除預算擋下,令重劃案前程蒙上陰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宜蘭縣秘書長賴錫祿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市地重劃分為公辦、地主自辦兩種,市地重劃主要是將畸零、零碎地,透過地籍重新整理、規劃與分配及建設公共設施;但因該地地主認為公辦時間恐延宕過久,故堅持自辦重劃。但事實上兩種重劃方式分配比例差異並不大。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