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強國沒溫暖? 台商回流狂掃豪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繼上月傳出有台商砸下13億元,一口氣橫掃7戶興富發「松江一號院」後,本月再度傳有大咖出手,包下「華固名鑄」多戶豪宅;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本次成交的4戶分由2組客戶購買,2組皆為國內企業人士購買。

華固建設今早公告位於敦化南京路口,小巨蛋對面的豪宅「華固名鑄」,一次成交了4戶(含12個停車位),交易總額達11億6544萬,每坪單價高達約211萬元,振奮豪宅市場信心。雖然買家身分並未曝光,但業界普遍認為,應與中國近來積極查稅,兩岸關係不利有關,進而吸引台商回流。

不過,雖然房仲業表示中國近期積極查稅,已讓台商掀起搬錢回台置產的風潮;此外,洪嘉昇認為,目前雖未感受到台商看屋明顯增加,但隨北市上週拍板新豪宅降稅,預料北市豪宅市場將可因此提升流動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受中國近來積極查稅影響,台灣建商紛紛撤出中國,如遠雄建設日前宣布賣出海峽建設持股,宣告全面撤出中國房市。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一席「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談話,更使不少台商解讀為中國將有新一波重手打房,因此不少台商想將資金搬回台灣。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