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屋稅收補助老人健保 台南市府打回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房屋稅將自明年起分三年緩步調漲,並擴大新房屋標準單價適用範圍至民國90年7月後取得建照的房屋,全市約有11萬多戶受影響。對於新增的房屋稅收,市議員曾王雅雲建議可用於學齡前幼兒津貼、65歲老人免繳納健保費、12至26歲女性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等社福措施;不過遭市府打回票,表示將優先用在地方建設及實際有需要的社福支出。

台南市長賴清德解釋,因台南市今年社福支出已達80幾億,佔歲出規模12.5%,明年將進一步增為100億左右,地方房屋稅收並不足以負擔這麼龐大的金額;此外,房屋稅調整範圍並非適用於全市所有房子,而是90年7月1日後取得建照的房屋,且需加計折舊,故明年實際房屋稅收僅約15億。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台南市65歲以上的長輩全面補助健保費,一年約需20億經費,公部門無力負擔,因此市府目前仍採穩健作法,將款項分配給如獨居老人、身心障礙、中低收入戶、生活環境有困難等急迫需要協助的市民,並利用剩餘經費做其他市政建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強調,明年房屋標準單價調漲後,台南市受影響的房屋僅約11萬餘戶,全市82%、約51萬戶房屋並未受該次調整影響;新增稅收則將使用在資本門,包括治水、交通、教育、農水路等建設。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