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工業地產夯續夯 桃園躍升交易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房仲統計,因近期各縣市有不少交通建設利多陸續兌現,加上傳產業因應產業升級,不少企業願意購入工業不動產興建新廠。信義全球資產指出,上市櫃公司大型工業不動產交易連2年都維持在50件左右;其中,今年截至11月止,桃園市交易金額及成交件數雙雙居冠,交易量更占總交易件數的四分之一。

信義全球指出,桃園市近5年累計已有53件大型交易,成交量達300億餘,為全台工業地產最熱的區域,成交案件多數集中在中壢、平鎮、桃園、楊梅、觀音區等五區。

分析其原因,在於是物流倉儲業受惠於網路電商崛起,且桃園市具鄰近航空城的區位優勢,因此除了大型物流業者進駐,量販業也多在桃園設倉儲據點,使桃園區的工業地行情水漲船高,每坪高達20萬元以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延宕已久的機場捷運也傳出將於明年春節前後通車,增添沿線建設利多;中經院更宣布明年經濟成長率為1.73%,顯示經濟成長已逐步回穩,預期將可為國內產業加強投資信心。

信義全球資產代理一部經理康錫晃分析,工業不動產市場與商用不動產市場景偏冷的氛圍相反,交易量維持高檔;加上近期各縣市推出許多新興工業區,招商反應也都不錯。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