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造宜居台中  林佳龍:投入交通建設及空污改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接受YAHOO TV專訪表示,市府將積極從交通建設及空汙改善兩大面向推動市政,此外,包括社會福利、青年就業、中區再生、治安等各層面的理想藍圖,也都已擘劃啟動,持續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生活首都。

林佳龍表示,捷運綠線預計於107年試營運、109年全線通車,目前電聯車已運抵台灣,整體積極朝捷運時代邁進中;其餘交通建設方面,包括鐵路高架化、大台中山手線、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等都在持續推行,過程中難免會有「短期陣痛期」出現,市府均做好配套措施因應,相信隨著交通建設推展,無論是市民或是旅客,都能感受到台中交通真的不一樣。

對於民眾嚴重影響居住品質的空氣汙染,林佳龍指出,近5年台中的空品其實已在逐漸改善,台中去年PM2.5年均值降到22.8微克/立方米,較100年的35微克/立方米減少約四成;同時指出汙染來源很多,市府將逐一擊破汙染源。林佳龍透露,未來將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0%,並把生煤堆置場室內化,期盼大幅削減汙染物的排放。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針對台中市二行程機車造成的汙染問題,林佳龍說明,台中市目前仍有約20萬輛二行程機車,為加速推動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市府今年加碼7,100萬元,並同時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6,400萬元,目前合計達1.3億元之補助經費,希望以每年5萬輛為目標,全力汰換二行程機車,降低城市汙染。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