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機捷帶旺房市? 3月沿線中古屋交易熱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房仲業者統計內部成交狀況顯示,今年3月全台七大都會區價量都比上月增加;其中,又以新北增加55.8%最多,其次為桃園42.5%,新竹12.3%,而價格多在3%上下盤整,其中以桃園增加最多達2.1%,且機場捷運沿線中古屋交易明顯回溫。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受到機捷利多帶動,新北桃園買氣都有明顯回升趨勢,加上經過兩年的價格修正,不少屋主售屋心態疲乏,年後降價意願明顯提高,因此以價換量,今年開春以來成交量持續上揚。

進一步觀察交易產品類型,以新北為例,公寓產品佔了六成,總價平均在九百萬以內,張旭嵐分析,低總價產品降價後更容易符合自用族群的能力門檻,首購族看屋增加,其中也不乏置產出租為主的買家,觀察到降價後,投報率提高,低價購入出租置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3月桃園房市表現亮眼,成交量明顯增42%,主要是桃園建設動起來的關係,機場捷運通車帶動就是最佳的例子,交易以南桃園之中壢區、平鎮區、大園區以及北桃園的蘆竹區、龜山區一帶較為熱絡,其中青埔特區買氣更為明顯,不少在捷運站A17、A18、A19站週邊的社區受到購屋客喜愛,自住型買方偏好選擇總價帶在1200~1600萬元3~4房+1車位的產品。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