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7十大建商改朝換代

【文/住展房屋網】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2017十大建商推案量排行榜依序是遠雄集團、寶佳機構、潤泰創新國際、泰舍實業、中悅機構、立信機構、茂德機構、久泰建設、冠德建設與三福開發。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房市景氣仍混沌不明,各家建商推案策略改弦易轍,導致推案量排行榜出現重大變化,尤其以寶佳錯失九連霸最讓人意外,而遠雄則是自2007年以後,首次回到十大建商寶座之上。

十大建商門檻 提高至100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第十名的三福開發,去年僅推出新莊「凰凰花園」一案,總案量達一百億,就衝上前十名。

冠德建設則是知名上市建商,也是營運的績優生,2016年因推案縮手而掉出榜外,去年擴大推案能量,總案量達101億,尤以「冠德創新殿」案量最大。由於冠德手上還有數個建案正在籌備,預估今年總推案量會超越去年。

久泰建設也是大台北老牌建商之一,去年案量達116億,主要是靠中和豪宅案「久泰皇品」,單一個案海灌百億量體,擠進排行榜第八名。前年排名第二的茂德機構,去年以銷售餘屋案為主力,新推案量僅約130.6億,且多集中在新北市新興重劃區。由於茂德今年在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區與三重仁義段均有新案在籌備,今年案量可望大幅成長。

第六名的立信機構,主要案量來自於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且銷售成績亮眼;由於立信是江翠北側重劃區的大地主,該重劃區將成為立信推案大本營,也可能幫助立信連續二年登上十大建商排行榜。

遠雄重回老大 寶佳屈居第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第五名的中悅機構,是新北與桃、竹知名的豪宅建商,去年新案量體達190億,較前年大增逾百億以上。自從房市進入買方市場後,多數豪宅建商都轉攻小宅市場、或者縮小房子坪數,但中悅是極少數堅持推百坪以上房型的建商,在目前房市中獨樹一幟。

第四名的泰舍實業歷年推案量有限,但去年新莊「泰舍至善元」量體高達220億,是新北市案量最大的都更案。以建築品質聞名的潤泰創新國際,去年新案量達240億,指標案包括松山「潤泰敦峰」、新莊「潤泰峰盛」;去年潤泰新所推出的建案,都不走主流讓利路線,是少數堅持賣高價的業者。

原已連續八年稱霸北台灣的寶佳機構,去年推案量359.4億,雖已較前年增加近20億,但仍不敵遠雄建設,落居第二名。雖然寶佳案量居第二,但若以建案數量來說,寶佳新建案數量高達三十幾個,遍及新北市與桃、竹各行政區。

遠雄集團去年新案量達470億,較前年暴增3百億,年增幅約174%,指標建案如汐止「U-TOWN」二期、龜山「遠雄新未來」等案。遠雄曾在2007年成為十大建商之冠,在睽違近十年後,再次重返第一名。

何世昌分析,去年十大建商排行的特色,一來是進榜的新面孔多,如三福、久泰、立信與泰舍,主要都是大台北在地建商;二來是上市櫃建商僅有遠雄、潤泰新與冠德等三家,顯示上市櫃建商推案態度與對房市後市相對保守,或者離開北台灣轉戰中、南部。展望今年,由於台北市數個指標豪宅案將公開,預估十大建商爭奪會更激烈,排名也會大風吹。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