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綠建築國際研討會 分享台灣推動經驗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於日前舉辦「2018環亞熱帶創新低碳綠建築國際研討會」開幕式,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台灣建立的綠建築評估系統是亞洲第1個、全球第4個上路的評估系統,更是唯一獨立發展且適合應用於環亞熱帶建築的評估系統。受理評定至今年9月底已有7,375件申請案通過認證,台灣更已成為全球綠建築密度最高的國家。該次的國際研討會共吸引來自全球近20個國家、逾200名專家參加,使台灣綠建築的發展成就曝光率大增,也為綠建築未來的發展注入更多活力與動能。

內政部表示,該會議已被列入圍國際永續建築環境系列會議(SBE),也得到國際永續建築環境倡議組織(iiSBE)、國際建築研究聯盟(CIB)以及世界綠建築協會(WGBC)等國際組織的支持與協辦。此外,更邀請到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國際永續建築環境倡議組織執行長Nils Larsson,及國際建築研究聯盟高級顧問Wim Bakens等貴賓進行開幕致詞。

專題演講方面,內政部指出,該次研討會邀請了來自來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新加坡、日本等6位國際知名學者來台發表專題演講,分別針對氣候變遷調適、綠建築政策、永續性評估等議題提出具前瞻性的策略。此外,亦從建築物溫室氣體減量、建築開口控制、碳中和及水資源利用等面向提出全球發展趨勢與創新技術發展。而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王榮進亦發表「台灣綠建築推廣:當前發展與未來展望」專題演講,向國際展現台灣綠建築的推動成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