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工廠管理輔導法 列優先法案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農地等違章工廠大限將於明年6月到期,行政院於日前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將經濟部所提之「工廠管理輔導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最優先法案,力拚本會期修法,將臨時登記及2016年5月20日前未登記工廠全面輔導納管。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政府對既存的未登記工廠,將修法以登記納管、就地輔導方式,使該類工廠符合嚴格標準後合法化。

工廠法是目前臨時登記工廠法源,但將於明年6月到期,目前7千多家臨時登記工廠僅有數十家轉為合法,其餘6千多家工廠都面臨關門命運。此外,目前還有約3.1萬家未登記工廠尚未納管,屆時政府將強制停業或拆除。

沈榮津指出,若臨時登記工廠失去法源,國外客戶對工廠合法性認定會有疑慮,也會停止下訂單;目前正是產業鏈版圖重組的時刻,失去的不只是當下的訂單,還會有長遠效應。經濟部正補助地方政府進行全面盤點,估計3.8萬家臨時登記、未登記工廠未來將會納入強制管制與檢查,一旦有污染、公共安全問題就會斷水斷電,至於2016年5月20日後的未登記工廠,則維持違法,即報即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