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月全體系交易量 年增1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住商機構統計,今年3月全體系交易量與上月相比,全台增加近8成,與1月相比,增加11%,較去年同期增加10%。與1月相比,以台中市增加23%為最多,其次為台南市增加22%,新北市、高雄市分別增加18%、13%,台北市持平,桃園市減少4.3%。

與去年同期相比,以高雄市年增26%為最多,其次分別為台北市年增23%,新北市年增8%,台南市年增22%,台中市與桃園市則分別年減4%及8%。

經濟日報報導,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農曆春節過後,自用客群逐漸進場,部分低價話題區域也有投資客進場,拉升整體房屋市況。觀察整體狀況,中南部表現強勁,雙北市也有所回溫,僅有桃園市交易量較冷淡,主要原因是南部話題熱,也使得買氣受到挹注;桃園買氣轉淡則是受到雙北重劃區影響,自用客轉戰預售產品,是量縮的主要原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房市變數較多,下半年受到總統大選前哨戰影響,買方觀望心態應會提高並且影響交易。除了零星個案有資金需求或是特殊產品屋主有讓利空間外,在沒有建商帶頭降價的情況下,議價空間已到極限,買方儘管期待價格修正,不過仍相當困難,低價話題區在該波時段將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

《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