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軟水在生活中的影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何謂軟水?自古以來人類逐水而居,可見水是生命之源,大自然的水有分硬水與軟水,軟水主要是一公升水中的含量多寡。自然中的冰山、雪水、山泉水、連續降雨的雨水,基本上都皆為軟水。有些區域的水硬度較軟,例如:溫哥華2.58ppm、冰島3.48ppm、北海道13ppm、紐約17-21ppm等等……

以下為軟水兩種不同的定義:
一、依據WHO(世界衛生組織)公佈數據分為四種程度:
1. 軟水:一公升水含有 0 – 60 mg 總硬度。
2. 中等程度軟水:一公升水含有 60 – 120 mg 總硬度。
3. 硬水:一公升水含有 120 – 180 mg總硬度。
4. 超硬水:一公升水含有大於 180 mg 總硬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二、依照美國水質協會WQA(WATER QUALITY ASSOCIATION)對軟水的定義,每公升的水鈣和鎂的含量,小於 17ppm為軟水:
The degree of hardness standard as established by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s (S-339) and the Water Quality Association (WQA) is as follows:


軟水的好處

廚房:餐具、瓷器光潔如新,絕無水漬痕跡;減少使用洗滌用品53%,大大利於環保,廚 房清潔時間減少50%。
衛生:馬桶、水槽、浴缸不再發黃生垢,產生異味,淋浴噴頭的小孔不再有白色水垢,水 流暢通無阻。
洗衣:衣物柔軟、潔淨、色澤如新,衣物纖維增加33%洗滌次數,減少洗衣粉55%使用量, 減少洗衣機等用水設備由於使用硬水而導致的維修問題。
設備:壁掛爐或熱水器的維修次數大大減少,熱水器壽命延長一倍以上,熱水器煤氣及用電費用減少29%~32%,家庭內牆中安裝的水管不結垢、不阻塞。

資料來源:A+ 醫學百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軟水使用肥皂較容易起泡,清潔沐浴更柔順,也可以使頭髮更柔軟好整理。淋浴間玻璃不會沾水垢,避免清潔劑的使用,軟水煮飯豐滿光滑,飲用軟水口感滑順,沖泡茶或咖啡更香醇回甘。


全屋軟水系統如何維護? 雲端主動式管理趨勢

使用軟水時,出口端的硬度需穩定在10ppm以下,則要精密的設定及管理,「時間就是金錢」設計的目的是解決問題,而非衍生問題,那麼生活中的瑣碎,需要主動式管理,採用智能的雲端系統,透過遠端遙控和監測,維持每日水質的穩定,精準掌握用水的品質。

軟水機需要補充高純度99.8%結晶鹽,反洗效果更加精準,較無其他物質,確保濾料的穩定及壽命,以及非常精密的運算,依照不同地區水的硬度,使用者用水量、水壓及管路設計,而有不同的設定值,透過 雲端智控糸統,專人從遠端監控水質狀況和耗材存量,進行分析和判斷,自動啟動再生、反洗機制調整水質,減少人力和精神的負荷,即使假日或是出遠門也能持續不間斷,穩定水質的安全和純淨。

大數據時代的來臨,透過雲端資料庫,可以分析系統的運作及過往歷史紀錄,替客戶把關,掌握系統整合,防止人為疏失,造成資源的浪費,雲端智控主動式管理給予資源最佳化,提升效益。


漢斯希爾股份有限公司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557733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26巷1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