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公開、隨機選任估價師 提升都更信任度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於日前部務會報通過「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辦法」修正草案,主要是配合今年1月30日修正公布的「都市更新條例」內容進行修正,並新增公開、隨機選任估價者的機制,且增加地主參與指定估價者,以確保都更公信力;另外配合實務執行需要,修正簡化登記辦理程序,解決補償金無法發放困境。

內政部表示,都更條例對於實施者委任專業估價者方式已有較公開、公平的規範,規定應由實施者與全部地主共同指定,無法共同指定時,則透過公開、隨機方式進行選任。該辦法新增公開、隨機作業方式,規定實施者應將選任時間及地點事先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在選任時,須有公正第三人見證,並以主管機關所建置的建議名單進行抽籤,讓更新前後的權利價值估價更趨客觀、公平、合理。

除了配合都更條例修正外,該辦法也配合實務執行需要進行修正,規定未受分配或不願參與分配的所有權人死亡時,實施者於現金補償發放或提存後,得免辦理繼承登記,直接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予實施者。另外實施者應發放的現金補償、拆遷補償、差額價金,若有逾期未領、拒絕受領或由於所在地不明無法通知其受領等情事導致不能完成發放,規定實施者得提存法院,以免影響後續實施進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