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強勢建案回歸 捷運聯開案量衝破百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捷運聯開案推案量估計達155億元,較去年暴增百餘億元,且是繼2009年後,聯開案量再次重回百億元以上。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多年來推案量低迷的捷運聯開案,在與台北市政府的權配問題陸續解決、房市回溫激勵之下,今年北台灣捷運聯開發案爆出大量。

權配爭議解決 聯開案猛虎出柙

先前大台北捷運聯合開發案因市府權配比偏低而遭監察院糾正,柯市府決定啟動權配重新協商或仲裁。但在權配爭議陸續解決後,今年聯開案釋出力道加大,捷運聯開案推案量爆出逾百億元大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統計將於今年公開、或是已經開賣的聯開案共有3個,分別是大同區捷運大橋頭站聯開案「超·站S」,總銷金額約30億元、大安區捷運安和站聯開案「首泰信義」,總銷金額約40億元、以及桃園機場捷運A19站(體育園區站)聯開案,總銷金額約85億元,三案合計約155億元。

大橋頭站聯開案「超·站S」由日勝生負責開發,位於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從2006年規劃至今,,長達十幾年風風雨雨,終於要在近期推出。

安和站聯開案「首泰信義」的建商為首泰建設,是聯開宅史上首見的豪宅案,最小坪數為88坪,最大坪數達180坪。由於「首泰信義」地段條件好,最高開價應該會達到200萬/坪以上,也將創下聯開案史上第一個開價見到「二字頭」的建案。

桃園首件聯開案 民眾照樣買單

桃園機場捷運A19聯開案「冠德青璞匯」,則是桃園首件聯開案,具有高度指標意義。「冠德青璞匯」採複合式開發,低樓層為商場,中、高樓層規劃1~3房型住宅。在公開的第一個月,已累積破千組客戶看屋。從市場反應極為熱絡的情況來看,捷運聯開宅的金字招牌在桃園同樣吃得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何世昌指出,捷運聯開案因為具備「到站即到家」的特色,過去在市場上一向很吃香,具有較高增值性、高租金的優勢,但卻有噪音、震動,以及管理費易偏高等明顯缺點,民眾購買前應多加考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