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工業區容獎擬放寬 捐產業空間回饋兩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經濟部擬將工業區捐贈產業空間容積獎勵大幅增加兩倍,儘管比率仍是捐一得一,但將由原先最高15%容積獎勵,加碼至最高30%。聯合報報導,據了解經濟部已與內政部達成共識,最快於8月底會送至行政院核定。

經濟部推動「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工業區、科學園區、都市計畫區內一般工業區或是產專區,及非都市計畫工業區內整體開發者皆可適用,容積獎勵包含新增投資15%、能源管理5%,及捐贈產業空間或繳納回饋金30%,總計最高不得超過法定容積50%。

據了解,工業局近期與營建署研議,將放寬都市計畫內一般工業區、產專區容積獎勵。透過捐贈產業空間公益使用的方式免計容積,為「工業區立體化更新方案」總容積獎勵不得超過法定容積50%解套。也就是說,未來業者最高可捐贈30%產業空間,藉此獲得30%容積獎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官員強調,新規定上路後,容積仍然禁止移轉,且僅限於都市計畫區內的一般工業區、產專區,同樣屬捐一得一,只是可捐贈的產業空間比率增加兩倍,容積獎勵也增加兩倍,期盼藉此緩解廠商缺地的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