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地價稅減免 須於9/23前提出申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今年度的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財政部賦稅署提醒,符合「土地稅法」規定,自用住宅等用地可適用特別稅率者,須在開徵前40天前提出申請,也就是在今年9月23日前完成申請,逾期就需待明年才可適用特別稅率。

賦稅署表示,「土地稅法」規定,自用住宅用地、工業用地等可適用特別稅率;另「土地稅減免規則」規定,騎樓走廊等用地可減免地價稅,土地所有權人應依規定在今年9月23日前提出申請。

賦稅署補充,以往已依規定申請的案件,不需重新申請;但若適用特別稅率或減免的原因、事實已消滅,例如原已核准自用住宅用地後戶籍遷出、土地信託、夫妻贈與等,就應恢復一般稅率課稅;若未申報而有逃漏稅或減少應納稅額者,除追補應納稅額外,並將處以短匿稅額3倍以下之罰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