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台灣驚喜交集 Q3房價新北一支獨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Q3新建案房價漲跌互見,北台灣各縣市中僅新北市房價上漲,台北、桃園與新竹地區下跌,另基隆與宜蘭房價持平作收。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台灣Q3新建案房價變動幅度比Q2更小,可能是因總統大選的緣故,買、賣雙方觀望的情緒更濃厚,形成賣方價格漲不上去、買方不敢追高加價買房的局面。

永和領漲 新北創兩年新高

北台灣Q3新建案價格走勢以新北市表現最強,新北市Q3房價來到39萬/坪,較Q2上漲0.4萬/坪,連續兩季上漲,季漲幅約1%,並創下2017年Q4以來新高點。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上漲1.2萬/坪、年漲幅約3.2%。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市Q3大多數行政區新建案房價都上漲,但無論漲或跌,各行政區房價變動幅度大多在一個百分點以內,變化並不大。Q3漲幅較大的行政區是永和,永和是前一波修正跌幅較深的區域之一,近年來房價強勢反彈,現已回升至約60萬/坪,是新北市房價最高的行政區,比板橋、新店還高出兩個字頭。

Q3房價持平的有基隆市與宜蘭地區,基隆Q3房價為21.1萬/坪,仍維持在歷史最高水位。宜蘭地區Q3房價為20.8萬/坪,與Q2價格相同。有趣的是,基隆房價在歷史高點,宜蘭在相對低點,二處房價表現天差地遠,但近期市況卻頗為雷同,買氣都十分清淡。

意外! 北市西區不支倒地

台北市Q3房價來到84.2萬/坪,比較Q2下跌0.9萬/坪、季跌幅近1.1%,是2018年Q4以來最低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上漲1萬/坪、年漲幅約1.2%。

北市Q3房價不漲反跌,表現令人意外。進一步觀察各區房價變化,Q3房價最弱勢的區域如萬華、大同、大安、士林等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何世昌分析,萬華、大同先前因西區門戶計畫與台北雙子星等題材加持,提振買方購屋信心,房價順勢漲了一波。但因價格漲多後買氣縮手,再加上雙子星因爭議延宕,磨掉市場的耐心,所以房價出現小幅回落修正。大安、士林則因中、大坪數市場相對平淡,高總價產品成交單價拉不起來,價位再稍往下壓。

何世昌認為,從各縣市房價走勢來看,北台灣新建案價格仍呈現「盤整修正、微幅上揚」的格局,近一年房價漲多跌少,還是位在復甦的軌道之上不變。但總統大選對市場的影響並未結束,且房市存在價量背離等問題,更需留意全球經濟景氣放緩所產生的衝擊。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