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意象.藝象」聯展 一窺大老闆的異想世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攜手陶瓷藝術家卓秀冬教授、才女藝術家李昕.於12月8-29日於台北科大藝文中心舉辦「意象.藝象」聯展。背景不同的三人,因對藝術的共同愛好而結識,並加入由蘇一仲創辦的「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簡稱美生會,藉此契機共展一堂,交織三種不同的藝術章采。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右三),攜手陶瓷藝術家卓秀冬教授(左二)、才女藝術家李昕(左三)於台北科大藝文中心舉辦「意象.藝象」聯展。

率領和泰興業攻破百億營收的蘇一仲董事長,經營空調事業之餘,寫書、跳舞、唱歌、繪畫、瑜伽、變魔術樣樣來,熱情絲毫不輸年輕人。其中繪畫是他從小深埋心中的喜愛,年逾70才在機緣之下重拾畫筆。追尋心中對美的嚮往,透過藝術傳達內心的童真,實踐夢想不因年齡而停歇。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攜手陶瓷藝術家卓秀冬教授、才女藝術家李昕於台北科大藝文中心舉辦「意象.藝象」聯展,與賓客現場合影。

他約於2014年開始作畫,繪畫生涯起步雖晚,但豐厚的文化底蘊、敏銳的洞悉能力、不嗜因循蹈軌、熱愛自由和獨立思考特質,對習作狂熾的熱忱,使得他短期內掌握住材質特性、熟稔畫派畫風,五年內豐碩的產出、技法提升的痕跡,皆可以在本次畫展中一窺堂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蘇一仲個人獨樹一幟的風格與品味, 讓他的畫,樸實中帶有蓬勃生氣;在不長的創作時間裡,其作品主題卻呈現驚人的廣度。從《西遊記》到佛經典故,貝多芬到孫中山。再從美國感恩節的火雞赦免儀式,到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的掌中人生,包山包海的涉獵,悉成為入畫題材。蘇一仲看事情的角度與眾不同,讓他的畫中永遠有自己的一份聲量。

《紅盒子》讓我們看到他對文化議題用意甚深的一面;《祈福之後》則是一雙社會觀察之眼對假道學的嘲弄。個人經驗,也有如《搶鏡頭》這樣的記趣小品,那是赤子之心才能銘記長久的漏網鏡頭。

祈福之後。

紅盒子。

搶鏡頭。

身兼企業家的社會經驗與開放思維,豐富了他的所見所歷;但那顆善體生活百味的心,才真正豐富了畫家的畫布,使其作品永遠與世界共同脈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卓秀冬身兼藝術家與教育者,游刃於杏林與藝壇之間。她的作品種類橫跨油畫、瓷畫、水墨、書法等,常往返兩岸參與大小展出、藝術交流,其淋釉作品間接師承吳讓農、李茂宗,抽象畫觀念則私淑陳正雄。本次展品可見二者之結合,以點線面譜就形色的狂想曲;抽象之中,有的是遊戲顏料的隨意天成,有的則是傳統國畫的寫意美學,足見她對不同藝術源流的兼擅與兼取。卓秀冬尤喜窯變對釉彩施展的不期之化。與出窯作品驟然相對的驚喜、「窯變無雙」的不確定性與獨一性,是她鍾情陶瓷的一大原因。教學方面,並開設「臺灣陶瓷藝術之美」課程,獲教育部專案獎助,推廣陶瓷風華。

李昕初為牙醫師,而後棄醫從藝,既習舞亦繪畫。半路出家的她已非畫壇新人,臺北藝術博覽會、法國秋季沙龍展、羅浮宮卡魯賽爾藝術博覽會等各地藝術盛會,皆可見其足跡。她的畫作被歸類於「新表現主義」,洪肆的情感、扭曲的形體、飛舞的色塊皆饒富舞感動勢,在具體與抽象的邊界探索性別、情慾與權力關係。文化評論家蔡詩萍論之為「流動意識的奔騰」,當代藝術評論家蔡志榮則謂其創作「彷彿進行一齣與影觀念、肢體、藝術的戲碼」。本年度除了油彩,李昕更在作品中加上金屬網及大幅劇照輸出圖,嘗試複合媒材創作,展現藝術道路上不須臾止息的突圍與超越─如她不斷開疆闢土、尋索新途的生命軌跡。

三位藝術家擅場各異,風格、題材更是相異其趣。「意象.藝象」聯展了三人不同的生命體驗.以及三人在各自的人生旅程上,不約而同走向了創作的熱忱。

誠摯的邀請您,前來一起感受藝術美感饗宴「意象.藝象」。

展覽資訊
展期    2019年12月8日 – 12月29日
開幕茶會    2019年12月8日14.00
地點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
連絡電話     02 – 27712171 轉6100/6101
參觀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19.00
星期六、日  13.00-18.00
相關資訊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網址  https://acc.ntut.edu.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