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獲建築物公安評比第1 北市籲加強安全意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為督導各縣市政府落實執行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辦理全國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業務評比,台北市2019年度榮獲全國最高分99分,獲都會型組「特優」第1名。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台北市連續7年得到全國第1名,是台北市政府各相關單位在建築物公共安全上所做出的努力,也呈現台北市政府長期關注公共安全的成效。

張明森強調,元旦及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將屆,為因應歲末年節期間及舉辦尾牙活動常於短時間內湧入大量人潮,已針對北市68家大型百貨賣場及38家大型餐廳進行無預警的動態公共安全檢查。如有不符規定事項,將依建築法重罰,場所應有所警惕,避免將貨品放置於影響逃生動線的地方,也提醒業者加強建築物公共安全自主管理意識,以維護市民消費環境安全。

另外,民眾如有發現場所之安全門梯、走道、逃生避難通路等有堆置雜物阻礙逃生,或自動防火捲門下方及排煙室有違規設攤或堆置雜物等情事時,歡迎隨時向建管處反映。倘有查獲不合規定情事,當依建築法重罰,積極為消費大眾的消費環境安全把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