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1011米崙斷層)變更 計畫書公開展示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民國2018年2月6日花蓮地震造成地表破裂產生新的事證,原本於民國2016年12月21日公告的米崙斷層地質敏感區範圍因而改變。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1011米崙斷層)變更計畫書依法進行公開展示,變更範圍位在花蓮縣花蓮市1個縣市、1處行政區,變更後新增面積約0.5平方公里。

2018年花蓮地震時,米崙斷層與嶺頂斷層都有產生地表破裂現象,其中米崙斷層沿線的破裂與1951年花蓮地震的地表破裂分布相近,指示斷層有重複活動的現象。2018年花蓮地震所產生的地表破裂位置,大多數位於原公布的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0011米崙斷層)範圍內,而原範圍外也產生一些地表破裂,因此據以辦理本次的變更,變更計畫書相關書圖文件公開展示至2020年1月19日。

針對全國活動斷層及其兩側易受斷層錯動或地表破裂影響範圍進行地質敏感區劃定,自2014年起至目前為止,已完成17條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的公告作業,目的是提供土地開發、防災與保育的參據。地質調查所將依據新事證持續辦理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的劃定或變更,以讓各界瞭解土地的地質環境,在土地開發之前辦理基地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因地制宜規劃開發事宜,並研擬適當的因應措施,避免建物設施等受斷層活動破壞,提升土地利用的合理性與安全性,降低未來發生災害與損失的可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