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政3月上線 土地登記「線上聲明」免臨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表示,由於不動產交易金額龐大,以往在申辦不動產登記時,除非符合契約書等登記原因證明文件已依法公證、認證或地政士簽證,或已檢附當事人印鑑證明等特別條件外,登記義務人均需親自前往地政事務所,提出國民身分證正本核對身分。

配合智慧政府的推動,從今年3月起,內政部特別新增土地登記「線上聲明」的措施,民眾只需線上登錄資訊,即可取代過往登記義務人臨櫃核對身分的不便,也不必再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

「線上聲明」分為3步驟,首先,當事人須以自然人憑證,於指定網站登錄不動產標的、辦理事項、取得權利人及委託之代理人姓名、聲明期限等相關聲明登記資訊。其次,由開業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核對當事人身分後,驗證聲明。最後再由代理人送件,網路聲明將搭配實體案件,登記機關受理後,會據以確認當事人真意,以兼顧便民與權益保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內政部強調,去年光是不動產買賣移轉登記就有37萬餘件,透過3月2日即將正式上線的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新措施,可幫許多民眾節省寶貴的時間與金錢,屆時歡迎多加利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