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樣太危險 六都4月火警頻傳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的錢櫃KTV林森店發生大火,火警導致5人死亡的慘劇,事件一發生,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連忙從屏東趕回台北應處,其餘五都首長也立即啟動轄內娛樂場所的消防安檢,力求在防疫期間的確保公安。

對於六都首長突然對公安展現出積極態度,不少網友認為當中不乏趁機作秀的意味,但4月以來六都接連傳出十餘起火警,祝融肆虐的足跡橫跨藍綠白各方陣營的執政縣市,因此首長對此慎重以待,實乃責無旁貸。

六都自4月1號以來就很不平靜,首先台中於4月1號凌晨相繼於西屯、太平發生住宅火警,太平一案中更有2人罹難;據了解兩起火警有所關聯,可能為其中一名死者縱火;隨後於4月中旬,台中中區再度發生大樓火警,造成1人嗆聲,接著4月下旬,豐原也有住宅遭祝融之災,所幸無人傷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市在4月期間,分別於4月7日及4月20日傳出火災事故,前者發生在三重區重新路三段60巷公寓,造成3人受傷;後者則是五股新五路二段巷內的鐵皮工廠遭殃,好在沒釀成傷亡。

近年傳出不少鐵皮工廠、違章建築火警的桃園市,4月也至少發生了3起火災,包括4月13日新屋長祥路工廠火警、4月26日中壢中和路廢棄大樓火警,以及同樣於4月26日竄出火舌的八德廣興路巷內製香工廠倉庫火警。南二都方面,台南的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於4月23日傳出建案工地起火事故,因建案尚未完工並無住戶,工人也順利脫困,故無人傷亡。

高雄市則於4月15日、4月17日、4月26日逢祝融橫行。4月15日,疑為癮君子亂丟菸蒂釀災,造成高雄鳳山中山公園一帶8輛機車燒毀;4月18日,鳳山崗山北街的透天樓房,也傳出疑因點蚊香引發火光之災;4月26日,則有左營區博愛二路住商大樓火警,幸而無人傷亡。

單單4月份六都就屢傳火災,且不論是住宅還是工廠,通通都難逃祝融到訪,所以各地首長這回繃緊神經,即便是作秀,也是非作不可的一場Good Show,畢竟輕忽公安的後果,絕非你我所能想像。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