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社宅、危老推動成績 雙北輾壓各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小英政府即將於5月20日就職,展開第二任期的施政,回顧蔡總統第一任期的居住政策施政,以社會住宅、危老重建兩大政策最為重要,不過這兩大政策都須仰賴地方政府的配合。

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4月止,在社宅及危老兩大政策上最挺蔡政府的縣市,乃是台北市與新北市,兩市不論是社宅的建置還是危老重建的推動,成績都遙遙領先其他都會。

在社宅的興辦方面,台北市雖然土地資源稀少,但至今已繳出了約2.26萬戶的社宅成績單;新北市則以約莫萬戶的數量排名第二,兩市合計至少已繳出3.3萬戶的傲人績效,比其他四都的總和還多出將近一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看到危老重建政策3年下來的推動狀況,台北市受理案件數達405件,其中核定了161件;新北市申請數量雖僅214件,但核定數亦達138件,兩市乃六都中唯二核定案件數破百的都會,其餘都會中,則以台中市表現最亮眼。

令人意外的是,六都當中在社宅推動績效中吊車位的台南市,以及危老重建案件數居末位的桃園市,正好都是綠營執政的縣市,讓不少網友直言,兩都首長必須再加把勁才行,以免讓外界質疑執政黨在社宅與危老政策推動上,連自家人都不挺自家人。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