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公共運輸躍進 花蓮先期轉運站開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應蘇花改通車後國道客運路線進駐,為整合各家市區客運路線及公路客運路線,花蓮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多元推升計畫,核定7,000萬元興建花蓮先期轉運站。花蓮縣長徐榛蔚主持開工動土典禮時指出,先期轉運站將建置13個月臺、整合9家客運業者進駐,預計將在2021年1月完工。

徐榛蔚補充,花蓮先期轉運站位處花蓮火車站站前特定區,完工營運後將成為花蓮重要交通樞紐中心,提供遊客使用國道客運轉乘市區客運,及當地居民使用市區客運轉乘國道客運;為擴大發揮大型交通場站使用效益,並規劃提供服務旅客在地產業的多元商業服務,花蓮縣府團隊也將加強各種客運行銷培養載運量,活絡先期轉運站發揮其交通重要樞紐的最佳功能。

花蓮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各項交通預算,短期建立花蓮火車站前公共運輸秩序,提供旅客更舒適便利候車的環境及無縫的轉乘;中期已向中央爭取到的花東基金核定8,000萬,分三年逐步建置台11、台9線全縣共400座智慧站牌,以及具在地特色的候車亭,提升各地候車環境及提供旅客更即時的班次資訊;長期建立主支線的公共運輸服務路網,提供旅客更容易識別及更貼近需求的路線,從先期走向長期,打穩各項花蓮公共運輸建設的基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