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要8萬給7千 包租代管成績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以破紀錄的817萬票獲得連任的小英總統,日前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但蔡英文總統在就職演說上並未對居住正義有太多著墨,引發在野黨的批評,學界也認為蔡總統過去四年關於居住正義的施政,還有許多需要加強之處,其中又以包租代管的成績最為慘澹。

蔡總統於第一任期時,提出了「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興辦計畫,當中有8萬戶將以活化空屋的包租代管途徑落實。2017年時,內政部率先在6都推行為期3年、目標1萬戶的第一期試辦計畫,結果慘遭滑鐵盧,第一期試辦計畫最終僅媒合成功不到5200戶,達成率勉強過半,讓各界直批推動成績不及格。

雖然第一期試辦計畫的表現差強人意,但內政部仍續推第二期試辦計畫。第二期試辦計畫的腳步跨出6都,共有14個地方政府加入,預計要媒合2萬戶,其中由地方政府執行的「縣市版」佔1.5萬戶,由國家住都中心透過各地租賃公會辦理的「公會版」則佔5000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包租代管第二期試辦計畫於2019年9月中下旬陸續啟動,截至4月底,媒合戶數約2300戶。總計蔡政府在第一任期的四年內,繳出的包租代管媒合成績單只有7400餘戶,與8萬戶的遠大目標相較,達成率不到1成,因此即便內政部再再表示會加強包租代管的推動,民眾對於包租代管政策在接下來的4年達標8萬戶仍相當不看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