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計畫趕不上變化 五月新案意外少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三月期間境外移入案例爆增,導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大,不但衝擊同時段的建案詢問度及買氣,也讓建商端原本打算在329檔期大舉推案的計畫受到影響而擱置。不過四月中之後,疫情並未持續擴大或惡化,甚至因為本土案例歸零而趨緩;據此,建商策略當然再度轉換,從先前疫情高峰時的放緩進度、延後推出,改成加快腳步推案。

只不過,計畫還真的趕不上變化;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目前掌握資訊,真正順利或如期於五月份進場銷售的新案,要比原本預期來得少。因為疫情因素,三、四月推案量比二月的逾1,200億少許多,大概都在860億左右;但來到五月,雖然疫情明顯趨緩,新供給量卻意外地並未放量。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統計,截至本日(5/27)為止,五月北台灣新推案量還不到460億,估計就算五月最後幾天大爆量,和前兩個月的推案量相比,仍將有相當大的差距。

分析五月北台灣房市供給開高走低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兩點;一來,除非是先建後售,否則基於目前的缺工問題,就算搶搭接待中心,可能還是趕不及(如期)在五月推出銷售。再者,最近幾年建照往往很難如期取得,更別說接待中心也需申請雜項執照。在以上兩項因素交錯作用,下就算業者想趁著疫情趨緩、管制解封當下盡快進場銷售,最後也多半事與願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五月的供給意外縮量,看起來將是極短期現象,畢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是事實。在之前一系列管制逐步解封下,房市業者一定會趁著疫情衝擊經濟效應還未完全顯現的空檔期,加速推案及強銷;因此,就算趕不及五月進場,但多數新案還是會在六月或下半年強勢推出。想要趁520檔期多看新案多比較的消費者,可能要再稍微多等一會了!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