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戴德梁行:土地需求強勁 量增價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戴德梁行對上半年度台灣商用不動產暨土地市場發布最新分析,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疫情讓房市呈現量增價溫,落底盤整情況,而「土地則逆著疫情在走」,原因土地供給始終稀缺,各方搶地使「竹子都可以賣到松柏價」;精華區地王更是珍稀絕、獨(有)難(得)唯(一),下半年土地需求仍增,且多為自用買盤。

比較注目的商辦熱點,包括高鐵週邊的南港、板橋機能良好的腹帶都是企業廠辦的優選;主要企業包括科技、製造、運輸皆有廠辦需求,以及未來因應疫情的經濟變化而有新興的產業進駐,如電商、醫藥及共享辦公室成為疫情下的商辦需求衍生而出。截至六月底,商業土地交易金額達923億,占比57%,住宅用地490億占30%,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場已來到1,600億成交量。

對於商辦空置率,台北市中心預估將低於2%以下;而目前低利率也助長房市邁向更趨樂觀,尤其自用剛需支撐下,土地需求相當強烈。顏總經理認為,房市只要價格沒有大跌,未來也不會大漲,而投資應「戒急用忍」,投資3年後,房價仍舊不會動。至於商辦仍以自用為主,少部分會考慮於投資收益;危機入市後疫情時代,仍以精華蛋黃區案件為追捧對象,地上權與危老案件也受投資者青睞,未來仍樂觀可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