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數據扣車位算房價 貼近實際交易單價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實價登錄現已成為民眾進行不動產交易之重要參考資訊,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醒,房屋附車位之買賣交易案例,如申報人未申報「車位價格」或「車位面積」等欄位,實價查詢網將無法拆算正確之房屋單價。為此,台北地政雲創新提供「大數據扣車位算房價」功能,協助民眾試算扣除車位後的房屋單價,解決房屋車位混算單價計算失真問題。

買賣房屋參考實價登錄資訊時,有個眉角必知!即房屋附車位的案例,須留心查詢到的交易單價,車位價格是否已拆分;有拆沒拆,價格會差很多!正確的算法應該是先扣除車位面積與價格,再試算單價。而若房價含車位沒拆分該如何計算?若遇到查詢到的案例沒有申報「車位面積」或「車位價格」,就得自行推估。常用的方法是參考同社區其他車位交易面積及價格進行推算,或者搜尋周邊區域平面車位、機械車位等不同型態的停車位資訊計算。

為了解決民眾實價登錄交易單價判斷困擾,台北地政雲實價登錄查詢全國首創「大數據扣車位算房價」功能,針對房屋附車位之買賣交易,如申報人未申報「車位價格」或「車位面積」等欄位時,會先搜尋同社區的車位面積及價格;如果同社區沒有可以參考的資訊,會再擴大環域300公尺範圍內搜尋,藉由大數據資料庫的建立,提供與查詢標的同類型車位之價格及面積等參數,供民眾參考試算較貼近實際的房屋交易單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北市地政局提醒,看懂實價登錄資訊,才不會落入房屋單價陷阱!張治祥局長表示,民眾發現實價登錄交易資訊顯示單價含車位時,就可以利用台北地政雲「大數據扣車位算房價」功能進行拆算,掌握真實的成交單價,避免被未拆分的交易單價誤導。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