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瀝青也能涼拌?廢棄建料再生更厲害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馬路挖挖補補已是常態,被挖出的瀝青又該如何處理?營建署表示,隨臺灣每年道路總長及面積逐年增加,產生的大量瀝青刨除料僅有40%能回收再利用,剩下的60%則堆放棄置,成為環境隱憂。

為消除與再利用瀝青刨除料,中央與地方合作推動「冷拌再生瀝青混凝土試辦工程」,已陸續在六都施工。營建署表示,冷拌再生瀝青混凝土在道路路基改善的成效不錯,相較低強度混凝土,可大幅提升施工效率、縮減道路施工時間,且材料強度是一般級配粒料底層的2倍,可提高道路的乘載能力。

相較熱拌混凝土需要一百度以上的高溫,「冷拌再生瀝青混凝土」在16°C至35°C時就能攪拌,且可以100%使用瀝青刨除料,不僅降低施工風險和成本,還節省材料、工時及碳排放,解決刨除料堆置問題,並兼顧環境的永續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