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市中場休息 9月住展風向球平盤游移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9月分數來到34.8分,較8月份(34.9分)略減0.1分,分數中止連六個月上揚,對應燈號則已連續五個月亮出黃藍燈。風向球六大構成項目中,預售屋供給量下滑,議價率分數上升,其他四項分數則持平,整體變化並不大。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雖然農曆民俗月已經結束,但房市風向球分數不增反減,尤其是來人與成交均略微下滑,比較讓人意外;然而,因下滑的幅度仍小,房市復甦的格局依然不變。

房市鴛鴦鍋 一邊火辣一邊清淡

9月預售屋推案量逾7百餘億元,雖然比8月減少,但仍是今年相對大量。其中,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為台北市-中山「最大直」、大安「吉美大安森林花園」、松山「永陞鳳翔」、文山「元利台大公館」和「遠雄晴川」;新北市-板橋「帝景1號 」和「潤泰文樺」、三重「鴻華天水」、新莊「新泰美」與「新潤莫內花園」、泰山「新潤A5」、林口「亞昕昕上城」、八里「Hi!台北」;桃園市-桃園「昭揚君邸」與「逸偉站前one」、大園「桃大然」等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成屋的供給量相對少,大約3百多戶, 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為新北市-板橋「新板宸」、新莊「宏璟榮華」等案。

何世昌指出,觀察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推案概況,預售屋很明顯仍是推案大宗,先建後售的新成屋建案供給量小、且所占比例極低;市場現在就像鴛鴦鍋,預售屋辣得冒火,新成屋市場卻相對平淡。過去以來,通常只有預售屋才會祭出「0元買房」手法,但現在有新成屋建案為了突圍而出,罕見地祭出「0元買房」專案。

秋風吹墜人氣 市場買盤回落

在新建案市況方面,9月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平均來人組數約為35.2組/週,較8月份(37.8組)減少2.6組/週。在買氣方面,9月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成交組數降至2.4組,比8月份(2.5組)略減0.1組/週。

雖然農曆鬼月已過,但房市人氣不增反減,原因到底是暑期結束的影響、或是兩岸軍事危機加劇、抑是單純新建案價格高漲嚇跑消費者?還需要多一點時間觀察才能知道原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何世昌進一步指出,這波價格走升來得又急又快,有的建案擔心漲價嚇跑消費者,使用「漲車位不漲房價」策略的建案似乎有增多的跡象,甚至有建案連漲數次車位價格。因此,消費者現在買房,除了要注意房價之外,也該留意車位價格是否符合行情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