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臺東市水資中心竣工 協助用戶接管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臺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舉行第一期新建工程竣工典禮,總工程經費約3.16億元,其中內政部補助3.10億元經費,建設臺東縣最大的污水處理系統,後續將全力協助用戶接管,為臺東市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表示,污水下水道是都市進步的指標也是環境永續發展的一環,歷年來污水下水道建設均為政府重大經建計畫之一,目前營建署已補助興辦臺東知本及臺東市污水下水道兩處系統,完成建置5,400噸水資源回收中心1座,公共污水管線約22.9公里,家戶污水接管1,775戶。

「臺東水資源回收中心」是臺東縣第2座也是最大的污水處理廠,第一期新建工程,於今年10月2日順利完工,每日可處理4,000噸的民生污水,削減近2萬3,600人產生的生活污水,可有效減少太平溪水質污染問題,未來全期處理量可達1.2萬噸。此外,臺東市家戶污水接管標案亦於今年9月24日完成發包,預計年底進行污水接管作業,內政部將持續補助污水建設經費,加速提升用戶接管普及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