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城,東軸西轉 「西區門戶計劃」啟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總面積超過440公頃的「台北西區門戶計劃」,即將翻轉城市軸線,所謂的地段光芒亦將重新洗牌。綜觀台北西區,長久以來不但擁高鐵、桃園機捷、北捷等三鐵的北車特區,且鄰近國家行政博愛特區,以及國家戲劇院、音樂廳的中正區,如此得天獨厚,當仁不讓成為「雙子星開發案」插旗標的。

台北精華所在
寸土寸金一位難求

分析台北發展史,由於西區最早開發,向來是國家經濟貿易的命脈,在久經陳釀的文化底蘊裡,卻也面臨土地不足的問題,其中又屬西門町這個區塊最具稀有性,畢竟她是一個打破區域概念的存在,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青春洋溢的西門町,甚至這個名字早已響徹雲霄,成為世界旅人心目中的台灣代名詞。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西門町,不但擁有穿越時空的歷史魅力與獨樹一格的潮流文化,最重要的便是雙線捷運西門站的交通特質,而囊括板南線與松山新店線,便掌握了大雙北地區的產經學界一條龍,毫無懸念的,西門町自然穩站蛋黃區中的蛋黃區地位。試想核心紐帶的土地何其珍稀?這進而也讓許多區域內的居民,即便一心渴望新家,卻多年難以圓夢,就更遑論區域外想一親芳澤的消費者了,一位難求可不是形容詞!

繁華盛世,一巷寧境
在地建商力拼代表作

再者,在北市土地日益拮据的狀況下,建商們紛紛出走,或遠征新北,甚至遠赴外縣市,一來成本較低,二來土地整合單純。但市場上依舊有願意付出更高代價的建商堅守北市,一心為地人創造全新可能性,一如經營西區34年的知名老字號,在歷時多年後取得極稀有的434坪基地,不但擁有散步捷運西門站+西門町的雙料優勢,同時坐落寬闊靜巷內。

此外,有鑑於疫情年代,在設計上亦展現全新思維,為26-53坪一般家庭產品,規劃了國際級防疫配備,這的確讓人耳目一新且相當值得關注。

更多精采資料請上:https://pse.is/3967wc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