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市過熱恐造成負面影響 政府持續關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示警,不能忽略房地產過熱所帶來的負面效應,可能對金融穩定造成威脅;及對社會帶來影響,並應該超前部屬、抑制房價,而若失控上漲,將損長期經濟、並存潛在風險。

此外陳南光在指標及政策上表示,應做紮實研究;若仍看逾放比等指標,可能稍落後了一些。目前包括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央行,皆具調控房市之政策與監控作為;此外,國發會也擬研議房市景氣指標。

近來政府對炒房現象可說是關注頻頻,除了先前有紅單查核、對預售屋交易等亂象出手,而財政部中長期打算調高囤房稅,有意調高天花板稅率3.6%,未來政府將會如何針對房市進行管制、及會有何種調整,仍待行政院方面跨部會議討論評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