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健全房市 政府提出9項措施打炒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房價節節高升、房市亂象湧現,為解決問題,行政院會將由國發會報告「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提出9項具體行動整合內政部、央行、金管會、財政部等跨部會共同出擊,對於市場炒紅單行為、強化預售屋稽查、加速實價登錄修法、查核不動產交易所得、以及適時採行選擇性信用管制等作為,讓房市健全。

此波資金行情回台帶動房地產熱潮,民眾憂熱錢帶動炒房,而政府這次在方案內提出短期立即實施可行的作為,以及中長期的方案。一,整合不動產金融、政策、市場等面向指標,健全不動產市場診斷體系,掌握市場發展與動向。二,強化預售屋稽查。三,加速實價登錄修法。四,加強查核不動產交易所得,透過查稅與資金流向,加強稽查預售屋與紅單交易所得。五,防杜個人藉由公司規避不動產稅負。六,修正住家房屋現值免徵標準,避免透過分割房屋規避稅負。七,適時採行選擇性信用管制。八,控管銀行授信風險。九,強化不動產業務風險管理與金融檢查。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表示,是「打炒房」不是打房;將持續關注房地產市場、不動產授信,適時採行措施,避免資金過度流向不動產市場,推升房價不合理上漲。此外,金管會也啟動專案金檢;政府也對預售屋進行各項稽查,具體行動讓房市合理化、遏止炒房亂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