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知名建商 打造信義核心新地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近十年來的台北市,不論是南港區、文山區,甚至是早期被視為環境老舊雜亂的萬華區,每個區塊的不動產價格都節節高升,其中的原因,除了台商回流、游資過多、貨幣寬鬆政策等經濟因素之外,當然是大城市的中心區域土地越來越少,人們想進駐其中便更加困難。

政經中心齊俱  吸引菁英匯集

長年以來,台北房地產最有價值的三個區域,不外乎大安區、信義區,以及位於士林區的天母地帶,其中的信義區可說是後起之秀,相較大安區與天母,發展成形晚了十幾年不止,但信義區價格卻在成形後的短短二十年內,有過之而不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中的原因,自然是現在的信義區,在生活機能上極為完備,又因為台北101、南山微風等世界級地標商辦大樓進駐,也成為台北經濟與金融的中心,在加上捷運、高速公路、市府轉運站的匯聚,更是南來北往都四通八達的交通樞紐;也因此,入住信義區的人士樣貌,與大安、天母的富商巨賈不盡相同,多為國際級企業的菁英高管。而就在2020年初,如此寸土寸金的信義區,居然在正對台北101的松勤街上,出現一座值得收藏的精品建築「信義文匯」。

禮聘大師  打造建築經典

推出「信義文匯」的維正建設成立於民國78年,以住宅使用者的角度出發,著重從居住便利性及生活機能等方面挑選建築基地,若無適合的土地,便不急於勉強推案,因此建築作品主要集中於台北市精華地段,一直以來的建築品質也備受住戶肯定。因此,維正建設對難得的信義區精華地段,更請來知名建築師李天鐸先生精雕細琢,希望打造出能代表公司的最佳經典。

歷經無數次討論,李天鐸建築師成功在「信義文匯」發揮其獨到的美感,彰顯出建築的最高價值,以錯層陽台做為建築立面視覺主軸,搭配金屬隔柵,讓外觀充滿人文氣息並富有韻律感;設計出一層一戶的開放式平面,創造出使用彈性極佳的空間,並讓陽光與空氣能在室內各處自由流通。

師法自然的信義新地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建築外觀上,設計概念師法自然,從壯闊的自然山水擷取靈感,利用富有紋理的石材,呈現如自然生成的俐落線條,使「信義文匯」有如在信義區中的優美大山巨石。並為打造適合居住的街道空間,讓一樓退縮做為沿街面的緩衝空間,鋪設植栽與景觀,紓解街道空間於建築量體下的壓迫感,形塑出專屬的口袋公園,有效減少基地車輛對都市交通之衝擊,成功地為熱愛信義區的大眾,獻上新世代的精品建築。

維正建設 https://www.weijeng.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86號
電話:(02)2720-0900
更多精采資料請上 https://www.myhousing.com.tw/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