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雄湛-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文/住展房屋網】位於桃園高鐵特區核心的「宜雄湛」,在節奏快速的交通樞紐地帶,以寫意墨色擘劃一隅古典雅居。華美居家光氛恣意流淌於室,將居所襯托得更為雍容,形塑動人心魄的唯美端景,令人一見傾心……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大理石材獨有墨紋,打造大器華美的居家空間。

位於桃園市的青埔特區,憑藉捷運、高鐵雙鐵匯聚,以及重大建設陸續到位的優勢,儼然成為北台灣兵家必爭的房市一級戰區,指標建商雲集;而正對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的「宜雄湛」,便是在地建商宜雄建設的最新力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玄關以水墨意象,開展人文雅居設計篇章。

本期設計裝潢單元,前往「宜雄湛」的樣品屋,一睹正對國門建案的設計風采。推開樣品屋大門,一幅水墨意象的裝飾畫靜靜懸於玄關壁面,有如勁透紙背的開篇初筆,濃郁墨香撲鼻而來,賦予空間人文雅蘊;磅礡墨紋自畫中滲透而出,攤灑一地,流洩為優雅雍容的大理石花,形塑絕美落塵區端景,為居所營造絕佳第一印象。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中島與餐桌一氣呵成,形塑簡潔俐落的用餐空間。

瑰麗墨色蔓延 圍築敞朗起居

順著玄關廊道,輾轉步入本案公領域,瑰麗墨色一路相伴,使空間禪韻更顯濃厚;起居空間以深色木作與大理石構築,延續沉穩雍容設計,形塑豪奢寓所面容,若隱若現的間接式照明,恰如其分的於牆緣蔓延,增添神秘氣息,迷人光暈婉轉流瀉於室,令空間出落得更富情調。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金屬質地的吊燈在光影映照下,閃爍著璀璨光輝。

餐廳空間運用中島、餐桌一氣呵成的設計,砌築俐落大方的用餐場域,雪色大理石紋理貫穿其間,型塑和諧一致的雍容美感,懸吊於上方的金屬吊燈,在光影流轉間,靜靜閃爍璀璨光澤,以簡潔的設計,傳遞深厚寓所美學。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充沛自然光流瀉入室,營造明亮通透的視覺效果。

東方人文意象 堆砌空間質感

潔白高挑的天花板,以時尚圓弧曲線,延展至起居空間底端,引領賓客步入本案客廳場域。墨灰色調大理石肆意鋪張於壁面,與富有設計感的木作工藝協力,堆砌空間質感,淺灰色沙發椅在明媚室外採光照射下,散發慵懶閒適氣息,形塑絕佳休憩空間。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造型古樸的植栽佇立於客廳中央,彰顯古風禪韻。

在居家配件選擇上,設計團隊可謂是煞費苦心,客廳中央大理石意象的茶几,與整體設計主軸相輔相成,協力堆疊客廳質感,茶几上方擺放造型古樸的植栽,與電視牆懸掛的水墨畫相對凝視,將內斂東方美學展露得淋漓盡致,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著實令人驚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書房空間在間接式照明的烘托下,出落的端莊且雍容。

古風禪韻繾綣 擘劃端莊書閣

公領域一側,劃設一隅端莊雍容的書房空間,漆黑櫃體在軌道燈的映襯下呼之欲出,形塑宛若藝廊般的視覺效果,既可擺放屋主珍藏的書籍,同時也能作為陳列蒐藏的展示空間,彰顯不凡格調;溫潤木作與冷冽大理石材以獨特的太極意象,構築為一方書案,古風禪韻於耳際呢喃,為時尚的書閣增添人文雅韻。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書案以太極陰陽意象,結合大理石與溫潤木質,將東方美學展露的淋漓盡致。

雋永設計美學 開展寢居篇章

本案共有三間臥室,每間寢居的規劃設計,皆有著獨到的亮點。主臥空間以優雅的鈷藍色調鋪張,床頭主牆運用水洗質感,賦予純淨灰色雋永美感,描摹出令人百看不厭的臥室畫卷,予人厚實穩重的依託感;床邊的木作櫃體以舒活面貌,優雅植入收納機能,錯落有致的層架極富設計感,搭配剔透水晶門片,徹底顛覆常人對衣櫃的印象。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主臥空間以水洗質感構築床頭主牆,描摹雋永空間端景。

次臥空間敞朗方正,即便擺放一張雙人床,仍留存充裕的過道空間,實屬難得,潔白天花板以波浪圓弧,擘劃華美穹頂景觀,令人不禁想仰躺於床上靜靜端詳,直至入眠;床頭主牆潑灑上暖艷的鮮橘色調,綻放熱情味蕾,營造馨暖寢居氛圍,傳遞獨屬於家的溫度,懸於窗邊的造型壁燈,發散溫暖橘黃光束,慵懶光氛流淌於室,洋溢放鬆感懷。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極富設計感的木作衣櫃,完美結合空間美學與收納機能。

揮灑絢爛色調 描摹繽紛童心

兒童房的設計表現,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有別於其餘空間的內斂優雅,設計團隊以繽紛的亮黃、粉藍色調,作為兒童房的色彩主軸,成功描摹出活潑的寢居表情;飛機、熱氣球元素徜徉於房間主牆上,宛若乘載著孩童的思緒及夢想,馳騁於天際,作為美好童年的背景看板,可謂是再適合不過的最佳選擇。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熱情橘紅色調綻放於室,洋溢著獨屬於家的溫暖。

磅礡大器規劃 形塑優雅豪邸

綜觀本次設計單元,全案運用沉穩內斂的石材質地,描摹磅礡雍容的居所面貌;見光不見燈的間接式照明,順著洗鍊的流線型框架,蔓延流淌於室,烘托居家質感,與空間中瀰漫的絲絲寒意和諧交融,形塑奢華居家風貌,將豪邸的優雅大器展現得淋漓盡致,實屬難得一見的設計佳作。

東方禪韻呢喃 人文美學古典居
色彩繽紛的小孩房,以熱氣球與飛機意象,賦予童年美好寓意。

設計檔案

建案名稱:宜雄湛

區    域:桃園市青埔A18高鐵特區

房屋類型:樣品屋

格    局:3+1房,2廳2衛

坪    數:43.37坪

主要建材:PANASONIC廚具、冠軍SPC地板、GIA空氣智能系統、TOTO免治馬桶、yale五合一電子鎖、bosch洗碗機、力霸氣密窗、8+8mm膠合強化玻璃

投資興建:宜雄建設有限公司

企劃銷售:宜丞創意行銷

接待中心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南路三段328號旁

接待中心電話:(03)287-5920

更多資料:https://yi-good.com.tw/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