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簡約沉穩堆疊 家的恬靜愜意

文/住展雜誌

矗立於台中市北區育德園道、鄰近科博館,這裡集自然、時尚、人文於一身,蘊藏著設計人賦予的空間韻律,為「家」傾訴著它的故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偌大造林綠化基地、約一九○○坪圍塑出的中庭,在這裡有著如同大自然粗獷的土地氣息,雕琢著唯美、極簡的輪廓,一棟雋永的建築引入午後陽光、微風,這是家的原始味道,起居坐臥都舒服自在。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木質為主、大理石為點綴,營造出大器優雅的客廳。

本期設計裝潢單元要帶讀者前進台中市北區育德園道、城市中的森林特區,一睹與環境共生,反映都市紋理與獨有人文價值的住家,探索設計師透過木質的鋪陳,注入沉靜、溫潤的現代居家風,在得天獨厚的窗景中,一起來一場突破場域界線的視覺享受吧!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半電視牆區隔出開放式書房,視野更開闊。

客廳形塑都市靜謐之景

與空間引領的氣質同步,這裡是四房、三十五坪的住宅格局,客廳是生活起居的中心,比沙列設計團隊以鐵件、繃布、塗料堆砌出帶著都會感的現代風格,木質地板吐露沈穩的氛圍包覆空間,以黑、白、灰為主,搭配俐落的幾何圖形,裝飾著金黃色的吊燈,結合不同材質肌理、穿透反射特質,一股靜謐且自然湧上心頭。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電視牆背面為書房收納展示櫃。

打破侷限 是書房也是客房

隨著眼角的餘光瞥向隱隱發光的大理石牆,彰顯出空間的高雅氣度,更襯托出輕盈俐落的木紋與繃布搭配的主牆,相互營造的清新簡約感。鄰近電視牆後的客房,設計師巧妙地以白色調的大理石為半開放的電視幕牆,切劃出書房空間,賦予不同場域的雙面機能,另一面則是收納且實用的書櫃,靈活區分空間,創造出更通透的視野。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以金屬吊燈、木質牆櫃營造溫馨用餐氛圍。

餐廚空間 體現溫潤時尚感

捨棄隔間設計來換取更寬闊的環境,餐廳空間可見黑、白大理石點綴於牆面與桌面,黑木質牆櫃與閃耀銀白、金屬光澤,搭配噴砂玻璃形塑寬敞明亮、溫馨舒適的用餐氛圍,空間的解放,開放自在的動線,賓客隨興走動、盡情享樂,不失宴客門面的氣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屏除隔間,客廳、餐廳動線靈活自在。

隱身在鋁合金邊框的玻璃門後是廚房,玻璃移門可阻擋油煙作用,大量白色收納櫃體,與黑白調性的桌椅,細膩中體現溫潤又時尚的空間感。

木紋肌理 創造延伸視覺感

鏡頭走到主臥房,印入眼簾的是大量木色元素鋪陳於空間內部,以繃布打造的床頭板、金屬燈飾點綴空間,明亮的日光從窗外灑進,映照黑白色牆櫃以及木紋地板上,柔和視覺的風格款待,充滿紓壓療癒之感,而透過鏡面、玻璃的排序下,營造穿透、延伸的視覺效果,讓空間自然顯寬敞。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玻璃推門區隔餐廳與廚房,機能與品味兼具。

紋理順暢如流水般柔和靜謐的淺色大理石特別吸睛,這片主臥電視牆增添空間美感與亮度。走道式更衣間劃分主臥空間與衛浴空間,格局運用超靈活,賦予空間更多魅力;進入浴室之前順路取衣物,衣櫃中使用嵌入式直立照明,挑選衣物更輕鬆。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陽光灑進,簡約優雅美宅一覽無遺。

挑高三.五米 線條修飾生活

設計師不斷地突破局限,在此個案設計、搭配的重點表現,以黑、灰、白、金為主,色彩單純且對比明亮,居家在閃爍的光影中更見優雅。空間以開放格局規劃,強調通透性、去除單調性;線條以單一俐落、線面優雅,軟件陳設安排上,以純粹、自然肌理、大地本質回應空間,展現現代風格中典雅的質韻。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白調性的大理石電視牆,凸顯空間純粹感。

本案大廳以長縱深、挑高七米的恢弘氣勢搶鏡;住宅樓層則以挑高三.五米展現大器的優勢,顛覆傳統層高設計,透過設計之手巧妙表現室內開闊、敞朗、明亮的空間尺度,輔以石材、木作烤漆、系統板材,運用燈光配置妝化溫馨氛圍,充分演繹出現代美之內涵。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繃布、木質搭配,呈現富有溫度放鬆的主臥房。

「家」就像一座公園

社區全面造林綠化,戶戶陽台綠草植栽、採光通風,縝密巧思設計,呼應宜居風潮,營造生活中有風景,風景中有建築的優美景致,打造「家」就是一座會呼吸的公園。

惠宇仰德-清新大器的現代美宅
木質櫃、大理石牆、玻璃映襯出主臥的穿透感。

設計檔案

區    域 : 台中市北區

建案名稱 : 惠宇仰德

格    局 : 四房

坪數大小 : 設計35坪

主要建材 : 大理石、鐵件、噴砂玻璃、系統板材

設計公司 : 比沙列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 張靜峰      

地    址 :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11號1樓

電    話 : 02-7729-8888

傳    真 : 02-8509-7986

網    址 : www.bezalel.com.tw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