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自然入景,慢活山城的無為設計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曾經以為,最奢華的設計藍圖,
是用昂貴建材和華美裝飾雕琢而成。
在「曉陽明」,你會發現,
一窗自然入室,才是空間設計與生活美學最高的境地!

客廳廣闊山景綠意湧現,沁入心脾快意人生。

面對山林綠景的瑜伽教室,格外放鬆紓壓。

大隱於山,自然是最美的空間設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擅長將空間與自然元素融合的王勝正設計大師,認為一個優質空間設計,不僅在於室內環境的氛圍塑造,更重要的是讓室內外的關係,產生一種和諧的共鳴!位於海拔75公尺的「曉陽明」,與陽明山顯赫有名的威靈頓山莊為鄰,相當於436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綠帶環境,由一條幽幽蜿蜒綠蔭小路而至,宛若陶淵明筆下的武陵秘境,卻又離塵不離城,開車3分鐘即可接上高速公路與洲美快速道路;3千坪廣闊基地,僅規劃5棟建物,「純淨」構成了最天然的空間氛圍,「慢活」自然成了轉換心靈的動線設計!正因為渾然天成的山城格局,如何將自然巧妙融合,讓純淨與慢活從室外延伸至室內,便成為此次設計的重點!設計師以一種反璞歸真的空間樣態,體現「曉陽明」獨一無二的環境與生活其中的價值所在;所謂小隱隱於市,大隱隱於山,在這個都會腳步匆忙的高壓時代,「曉陽明」實品屋的設計,不是一種哪一種空間風格的詮釋,而是一個可以安放身心靈的家,一種健康生活的態度!

透過借景造境的手法,讓生活浸淫在自然當中。

半山生活自然為境,錯層陽台有如國外度假villa。

借景造境,與風光共生的養生哲學

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最舒適的狀態,「曉陽明」實品屋設計不讓設計喧賓奪主,而是以人為本,輔以空間所在的自然環境相伴、相合,才能讓人在私密居所中「自然而然」、「長住久安」!遠眺山間720度環景,「曉陽明」擁有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綠帶,設計師透過借景造境的手法,讓生活浸淫在自然的懷抱之中,觸目可及的綠色視野,解放雙眼長期累積的壓力,由窗外吹拂而來的清風,一掃炎炎夏日的酷熱,取代了冷氣房的乾冷,自然涼爽,養的則是心!此外,由於建築為錯層陽台規劃,因此放大了室內採光面的高度與寬度,光線得以從不張揚的角度,緩緩入室,讓生活充分沐浴在風、光之中,感受自然流動所帶來的心肺淨化!「一個健康的居住環境,必然是藏風聚氣之所」,設計於此,僅僅善巧地透過「空」的佈局,將外部環境的風、光轉換為日常起居的一景一幕;以自然為主體的無形設計,讓空間具備了「養」人的健康條件!

可開收闔和室書榻,頗適宜於作畫陶冶揮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巧思餐檯與餐櫃區設計,觥籌間享賓主盡歡。

師法自然,彈性格局創造更多家的溫情

家,是情感的聚合空間!每一個角落,都能是一處生活記憶的積累!因此,設計師在空間機能與格局的設計上,師法自然生態包羅萬象,順應四季變化的精神,讓「彈性」成為空間與生活的最大公約數:開放式的客餐廳以自然為景深,無論用餐或在客廳,都能彼此互動交流,緩解3C時代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巧用古樸的深色木料,低檯度而穩重大器的木桌,搭配牆體與照明的選色溫暖放鬆,與主牆面墨綠色的藝術品演繹,生活如歌行板;一旁和室區平時是陶冶性靈的禪意空間,賞花弄藝、愜意品茶皆適宜,亦可做為客廳空間延伸,一拉上門就變身寢榻客房,閒適自在如入無人之境,是主人從容不迫的待客之道。以家為主體,將情感作為空間設計的經緯,也正回應了自然之前的謙卑態度,空間是留給生活其中的人們;而懂得自然,會懂生活的美!

次臥選用遮光窗簾,徜徉舒眠場域寧靜身心。

主臥室開窗即景,起床時就能望見窗外綠意。

溫潤色系與材質,返璞歸真的生活溫度

透過溫潤的木料與大地色系,調和出自然樸實的場域溫度,讓回應自然的空間,具有人文的精神與質地,一種對於理想生活的堅持與講究,此外,也詮釋出自然帶給人心沉靜的功能!伴隨光影變化,透過材質也感受自然光陰的流轉,靜靜的,富有詩意的空間氛圍;想像一下,餐桌上談論的不再是工作俗事,而是某處山櫻花盛開、獨角仙的角力嬉戲、藍鵲的翹首駐足…等,以往要等待假期,遠赴林間才有的生活美好發現,成了最稀鬆平常的場景,這個畫面,恰恰如世外桃源,皆為返璞歸真的寫照!

在家的頂樓觀城市風光,賞星月光輝,人生就該如此愜意。

自然風光入室,連健身房都富有詩意的空間氛圍。

以天地為家,拓展「室內」設計的視野疆界

「曉陽明」半山生活自然為境,加上24人超大宴會桌的宴會廳、KTV、飯店及廚藝教室、健身房、瑜伽教室、星空酒吧等會所級度假休閒設施,家的頂樓就是以天地為居的營帳,在此觀城市風光,賞星月光輝,和孩子們一同談笑,或手舉一杯美酒,與三五好友促膝暢談,別有國外度假villa的感受,也因此,實品屋的設計,不僅將戶外自然引入室,伴隨窗景日夜晨昏的萬幻景象,更將度假氛圍輾轉入內,讓回家就是度假的概念,由裡到外,一氣呵成;於此,設計不再只是牆與牆之間,更在於生活與自然的揉和!

飯店級廚藝教室,讓做菜宴客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分。

擁有24人超大宴會桌的宴會廳,在綠光鳥鳴中有如世外桃源。

設計檔案
建案名稱:曉陽明
區  域:台北市北投區
房屋類型:實品屋
坪數大小:63-70坪
設計師:王勝正
投資興建:欣巴巴事業
企劃銷售:自售
基地位置: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
洽詢電話:02-2892-8666
更多資料:https://pse.is/TCKD2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