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實用美學新概念 締造大器豪宅價值觀

【文/編輯部 圖片提供/達圓室內空間設計館】家居設計數十年間的遞嬗,裝修手法趨於多元,也日漸花俏,然本案將捨棄華而不實的技法,轉身剪裁風格與家庭成員的需求,回歸到家的本質,呈現新觀念的美感…

悠然的步伐初踏進玄關,簡單卻極富設計品味的穿鞋椅和木櫃,與天花板都用方正線形來作呈現,而地磚上交錯的圓弧狀線條,賦予狹長場域開闊性與流動感,對空間的活潑度也有加分作用,玄關界定十分鮮明,而置物櫃上的插花擺飾,則散發樸素而優雅的味道,進一步提升整體層次。

方正線條界定出玄關位置,但地磚上流動交疊的線條,卻能讓空間感較為活潑。

機能性和美學內涵並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暢行無礙的客廳與餐堂,彷彿大筆揮灑即一氣呵成;低矮的沙發椅及餐桌椅,讓站立時的視野能夠掃盡各個角落,勾勒出空間的廣大器度。透光性十足的帘幔,除了烘托空間的美感之外也頗富機能性,讓客廳與餐堂能獲得大面採光,恢弘通透的氛圍在日照灑落時,更加賞心悅目。

放眼看去,水晶吊燈、沙發與大理石電視牆,形塑出質感高貴卻不過於奢華的情調,在簡約與繁縟之間取得微妙平衡,這不僅是迎合屋主的喜好,也讓家居風情內涵遠大深邃。

轉進廚房裡,無論是系統廚具、中島型吧檯或高腳座椅,在外觀上都以「極簡」手法來展示,但也蘊藏極佳的實用性;以吧檯來說,長度可自由伸縮,有利於空間靈活運用。雖然廚房走極簡約風,然設計團隊精選的木製拉門,加入女屋主酷愛的拼布元素,豐富了這處空間表情,同時適度緩和廚房白色調的冰冷感。

拉門的開闔,正能玩起空間切合的遊戲,拉門全開時,各個場域連成一塊,更顯通透。
以通透手法呈現恢弘器度,透光性強的窗帘則讓光線變化更加豐富。
設計感十足的廚房,可伸縮的中島式吧檯頗富功能性,而拉門則加入屋主喜歡的拼布元素,別具意義。

以貼心成就家的新價值

不少人講究整體設計風格,而達圓設計團隊認為,設計風格固然重要,但不同場域有不同使用目的,就該給予合宜的妝扮;因此一離開客廳,進入書房、氣氛便轉為平和,四周被木頭原色所包圍,溫暖柔和的氣息緩緩游盪,心裡瞬間瀰漫寧謐感受。窗邊又增設休憩區,當讀書疲倦時,還能在這遠眺放鬆眼壓,而透明拉門則別具功用,屋主可看見孩子一舉一動,足見設計團隊設想之貼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起身從房外廊道走進主臥,白色系雖主宰整個場域,但紫檀木地板卻捎來一片暖流,而檯燈旁的白橡木貼皮,呈現乾淨純潔的映象,也為主臥室裡的「白」多了層次變化;大面的窗戶,兼具通風與採光功用,也讓臥室成為起居皆宜的處所。

至於兩間孩子的臥房,則運用更大量的木質裝潢,給予孩子更貼近自然、更為舒適的家居生活,為了有利於孩子整理雜物,房內還增設了不少收納櫃,空間自然變得寬敞起來;煥發出些許浪漫氣息的窗帘與花漾壁布,拓展孩子童年更多樣的遐想,孩子天真無邪的瑰麗夢境就從這裡出發。

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書局,巧妙的設計透露著絲絲書卷味。
平淡卻雋永,充份表達主臥給予人的最初感受。
散發些許浪漫氣息的窗帘與花漾壁布,讓孩子童年多了些天真的幻想。

縱觀本案,屋內任一角落之設計發想,都是為了家庭成員需求作考量,而達圓設計團隊在屋主喜好與美學間的適度拿捏,揉合多樣元素,更讓家提升到凝聚成員向心力的地方,讓設計裝潢體現業主的情感,而不是冰冷不語的角色。

設計檔案
座落位置:竹北市
坪數:86坪
設計風格:達圓設計之時尚奢華
房屋類型:新成屋客變規劃
成       員:夫妻、小孩*2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更衣室、男女孩房、書房、三間衛浴
主要建材:淺金鋒大理石、黑金鋒大理石、卡布、奇諾大理石、夢幻米黃大理石、黑雲石、金屬漆雕刻板、紫檀木地板、夾紗玻璃、白橡木皮、曼特寧木皮、皮革、壁布
資料提供:達圓室內空間設計館
設計師:陳揚明 &謝淑芬
電話:02-2742-3498‧03-346-8986
傳真:03-346-0659
地址:桃園市新埔六街152號2樓之1
聯絡部落格:da86011231.pixnet.net/blog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