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流暢自然原味 詮釋極簡家居意象

【文/編輯部 圖片提供/林宇崴】極簡主義理性的線條,穿越數個場域,勾勒出舒適溫馨的調性;原木的綠香,成為藝術的催化劑,把簡約的概念調和得更具內涵,家的溫馨與人文之美,就從設計發想的起點展開……

每個人都曾對自己的家有美妙的憧憬,無論是闊氣大宅、夢幻浪漫,或者平淡樸實的場景,所追求的都是一種適情適性的家居環境。屋主將家庭成員的元素融入在室內設計的同時,房子便有了個人化的特質,也有家的意義,成為家人依戀的歸宿。

本案的設計團隊就依循著這份情感,花時間了解屋主確切需求和喜好,排沙簡金,以「極簡主義」貫穿全場,體現自然風味的原木傢俬,則訴說著難以言喻、悠然靜遠的感受。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原木風情如何與極簡主義交織得絲絲入扣,演繹出令人拍案叫絕的精彩設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巧手建構 簡單即豐富

瀏覽這個設計案的起頭,且從客廳開始吧!樸素的沙發,以靜逸姿態散發出簡樸的美感,窗邊兩把木質椅則用優雅的線條,作為空間的陪襯。大面開窗,引進充足的陽光,宣示客廳屬於光明潔亮的角色;低彩度的設計,營造泰然沉穩舒適氛圍,讓屋主全家在客廳相聚時,能擁有輕鬆無壓的環境。

365_d2
設計師在這處開放空間精確安排客廳、書房與餐廳等場域,彼此獨立又不相衝突。

一個精湛的「極簡」設計,除了簡潔的佈置、適度的傢俱與極少的裝飾,設計團隊還賦予傢俱「多功性」,讓一樣傢俱兼具多個功能,極簡中不流於單調與不便的生活空間,真正達到極簡涵義中的設計境界。例如色調相近與木質沙發椅座的電視牆,讓視覺產生延伸的效果,畫面呈現一致性的美感;電視牆的背面,則變身成為書桌的一部份,巧妙的設計,騰出更多地方給家呼吸的空間,心情也因此更開闊。

電視牆的背後,正是書房的書桌,出奇不意的設計頗為有趣。

純粹、自然、原始的木頭原色與紋路,構成書房裡的櫥櫃和餐廳內的桌椅;極富設計感的餐桌椅,俐落的線條展現迷人的魅力。溫潤的木質傢俱與質感高貴的大理石,在開放空間組合出怡人的詩意。

完整保留木頭原有紋路,把設計回歸到自然而原始的感動;當然,充足的收納也是必要的功能之一。
溫潤的餐廳桌椅,暖化周圍冰冷色調的建材,相形之下顯得十分巧搭。

機能家居 與美感併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源自於紐約的極簡藝術,所強調的幾何線形設計概念,在本案裡發揮得酣暢淋漓;從桌椅到電視牆,乃至於天花板與一般牆面的鏤空造型,看似不經意卻十分細膩的剪裁,其實是運用簡單設計,來形塑場域多種表情的魔術手法。線形跌宕錯落的藝術氣息,就滿溢在全家人心中。

追求美滿之餘,設計團隊仍不忘重視室內設計的實用性與機能性,而收納正是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尤其是兒童房的收納,更是不可或缺的重點。一進到兒童房,可以看到除了櫥櫃收納外,還有一箱箱的箱式收納;這種設計既能訓練小孩子分類物品的習慣,同時小孩在取物時,也不會全數將物品倒出來,弄得房間滿地雜物。貼心的設想,不單單解決屋主整理兒童房的困擾,小孩也練就分類的功夫,真是一舉兩得的設計。

兒童房分數破表的收納設計,箱式收納概念,讓孩子在分類或取物時更加方便。

總覽本案,沒有花俏的圖案,只有將心比心的設計理念,援用屋主酷愛的時尚極簡元素,佐以濃濃自然風味的原木傢俬,彈出一首和諧的設計樂章,知性與感性的裝潢藝術,就在這方屋子裡逐日發酵,釀成一幅人文創作的美景。

設計檔案
房屋型態:標準格局
房屋座落:新北市
設計面積:21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書房、廚房、主臥室、
小孩房、工作陽台、二間衛浴
主要建材:義大利進口拋光石英磚、蒙娜麗莎大理石、茶鏡、強化清玻、大干木、天然薄石片、環保漆、訂製實木傢俱、馬賽克、進口人造石、進口衛浴、訂製系統廚具
設計總監:林宇崴
洽詢電話:02-2362-9805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