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以人為本 建構幸福的起始點

揮別庶務終日喧擾,尋求身心靈的禪境,回歸對家最初的渴望,就會發現,原來城市中的桃花源就在自己身邊;讓我們帶您瀏覽,室內設計如何以人為本,將回家變成一種奢侈的享受……

由於本案是位於林口保祿建設的建案實品屋,因此如何打造出「家」的感覺,讓到訪者陶醉其中,便成了設計師首要之務;而接受委託的倫暉設計團隊究竟要如何展露設計的魔法,提供業者耳目一新的感受,或者更進一步超越期待呢?以下就讓我們帶您一同細細觀賞吧!

洗鍊通透 奢華內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推門而入進到客廳,黑與白演繹著洗鍊的時尚設計手法,質感高貴的黑雲石化身成電視牆,尊爵鋼琴黑就由此流瀉到地毯與沙發,構成一幅賞心悅目的水墨畫,震撼感乍然浮現;透光性強的窗簾也用得恰到好處,除了能引入室外充足的光線,還能襯托出獨特的美感。

746w1
質感高貴的黑雲石,特別適用於像本案這種光線充足的環境,在光線的投射下更顯華麗。

從客廳望去,客廳與餐堂都是採開放式格局,至於廚房,則為了避免燒菜時味道逸散,影響家中空氣清新,所以作了適當的隔間;而有礙視線與通行的樑柱,則都巧妙的用櫥櫃修飾或隱藏起來,整體動線規劃頗為流暢,時下盛行的通透設計理念,倫暉設計團隊在此發揮得淋漓盡致。

746w1
室內樑柱被細膩地隱藏起來,呈現開放式的大格局,將通透無礙的手法展現得淋漓盡致。

大抵言之,客廳的裝潢樣式顯露恢弘大器的企圖,但在設計時又懂得適當的「收束」,不至過於浮誇,呈現內斂奢華的細膩品味;餐堂上的燭式吊燈和茶鏡,則為開放式場域增加了古典氣息,這種兼容並蓄的美學認知,增添了迷人的魅力。

746w1
古典氣息濃厚的燭式吊燈,為簡潔洗鍊的場域摻入不同的風味,輾轉表達出融合之美。

從心出發 人為本位

轉身進到主臥,整體風格仍是客廳的延續,把家居打造成一貫風味,落落大方的線條,簡潔有力的陳述氣派姿態;唯用柔軟的絲絨被縟減去黑白相間的衝突與冰冷感,使設計風格在呈現上更顯層次性。而大片的落地窗亦為機能性與視野景觀,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746w1
落落大方的主臥,延續著客廳既有的風格,但卻能藉由絲絨與燈源來營造出柔和感。

再來到次臥,設計轉為簡單平實的線條,處處到位的優美擺飾,將臥室籠罩在典雅柔和的氛圍中;設計團隊又擅用系統傢具,不僅充份利用每個畸角,又創造出多個收納空間。至於在配色上,則運用溫馨明亮的色系,讓臥室洋溢著撫平情緒的能量,您看了以後,是不是也想躺下來小憩片刻呢?

746w1
輕柔雅緻的次臥,被溫馨的氛圍包圍籠罩著,令人不禁想躺下來小睡片刻。

「房子不是拿來看的,是要住人的」。這個設計理念常被盲目追求潮流的新世代設計師所忽略,但卻是倫暉設計秉持的軸心;從玄關到客廳、書房,乃至臥室,都可以見到實木綠建材的蹤跡,無毒無害的承諾,讓室內設計回到「以人為本位」的初衷,保護全家人擁有健康無負擔的生活環境。

746w1
室內櫥櫃多選用環保的實木系統傢具,讓室內設計回到以人為本位作思考,實現健康呵護的承諾。

綜觀來說,本案利用房子先天俱有三面採光的優勢,建構出毫無暗房、溫暖而氣度不凡的居家環境;而設計師對居住者,亦即對人的重視,用心選用環保無毒的建材,令人感覺到幸福就圍繞在身邊,日後居住在這裡,不再是一種束縛,而是滿足的生活享受。

設計檔案
空間性質:林口 實品屋住家
座落位置: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德馨居三期)
面 積:58坪
格 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主臥衛浴、小孩房、客房、書房、客浴
主要建材:鋼刷梧桐山型木皮、義大利酸枝直紋木皮、曼特寧直紋木皮、灰鏡、鑽雕茶鏡、進口壁紙、台灣布料、黑雲石、EGGER系統儲櫃。
設計公司:倫暉設計
設計師:鄧佑任 鄭巨賢
洽詢電話:(02)2600-1102 0935-010-161
網址:www.vj-interior-design.net/index.html

更多房地產即時分析及建案詳細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