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十二坪挑高創意 幸福小宅新風範

以將心比心為設計核心,細心揣摩,規劃一處體貼生活的空間;無論超然獨處,或者聚首同歡,這處溫馨的小宅,就是匯集情感的中心,也是凝聚幸福的原點……

大台北地區因房價居高不下而催生出「小宅當道」的現象,然小坪數套房往往空間有限,不像大坪數的房子有足夠的場域,可供設計師盡情揮灑創意,因此如何把空間規劃、藝術風格與實用元素等設計,一體塞進小小房間內,就成了設計師艱鉅的任務之一。

以創意發揮坪效的極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有別於一般小套房以限縮客廳大小來爭取其他場域的位置,設計團隊為了給予屋主從容、閑適的生活氛圍,採用電視牆、水晶吊燈及沙發桌椅,明確界定出客廳的存在;串連天花板與隔牆的珠光壁紙,彷彿飛瀑般傾瀉而下,與雍容垂懸的水晶吊燈,營造出小宅少見的磅?氣勢,宛若身處偌大無邊的場域。

垂墜的燭式水晶吊燈,以及好似傾瀉而下的珠光壁紙與落地窗簾,從二樓往下看,氣勢萬千,完全不遜於豪宅水準。

豎立的電視牆具有多重功用,除可擋灶、避免朋友到訪時用餐與睡覺的尷尬,修長的牆面還能襯托室內高度,雙動線的點子更令人激賞;至於線條優美的落地蛇形簾,則具有拉寬空間的視覺效果。當戶外光線透進室內,小宅慣有的空間壓迫感逃遁無跡,周遭旋即瀰漫輕盈悠然的生活品味。

電視牆功能強大,既能擋灶以利風水格局,還能避免訪客與屋主生活作息的尷尬,另牆面與後方白色系交互交錯出立體的層次,感覺空間更大、更寬。
充份利用室內可用之處,規劃出一座往上延伸的書牆,至於家電用品,也是細心嵌進各個適宜的角落中。

用巧思演繹感性的空間

除此之外,收納技巧也在這裡發揮得淋漓盡致,收納空間有的隱身在鏡面後,有的則是採用同色系的收納櫃,與周邊融為一體,以還給外部空間平整流暢的姿態;至於各項家俱,更是巧妙地嵌入各個空隙,彷彿用靈活的拼圖方式,拼湊每一處生活的細節,也拼出一處悠然自得的天地。

交插間用的清玻璃及白膜玻璃,旨在放大室內空間的效果,同時裡面也預留不少收納空間。

而電視牆的珠光壁紙則刻意以壓花圖案,與後方白色場域形塑出空間的層次感,佈置與顏色優雅交錯;至於樓梯下方的鏡面,可不僅止於放大空間或梳理妝扮的效果,不說還真不知道,其實裡頭就是收納大量鞋子的鞋櫃。家中處處角落,均上演著放大空間與收納的裝潢魔幻秀,深厚的技藝充份展露無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樓梯下的鏡面不只具備放大空間的效果,其實裡頭還是多層的鞋櫃;而樓梯與鞋櫃旁的空間,則兼具玄關功能。

拾階而上,懸浮式樓梯詮釋著現代主義的俐落呈現;來到二樓,前方延續一樓白淨色調,隨後便以溫暖的木頭原色作為休憩空間的基調,簡約時尚、單純柔和的氣息,讓臥房籠罩在和緩平穩的氛圍中;當燈光一亮,暖和的氣味就開始在這片天地中流動,幸福,似乎就是從這裡出發的。

雖然本案坪數不大,僅有十二坪,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房一廳一廚一衛的規劃,讓小套房擁有一般住宅的格局佈置,甚至還塞得下書牆與餐廳,且完全不妨礙室內動線或有一絲凌亂感,或許,這就是小宅設計的典範吧!

設計檔案
座落位置:台北市
坪數:12坪
設計風格:時尚簡約
房屋類型:挑高夾層屋
成員:粉領新貴br /> 空間格局:1樓-客廳、餐廳、廚房、衛浴
2樓-主臥房、藏衣室、儲藏室
主要建材:淺金鋒大理石、深金鋒大理石、進口壁布、鋁框、烤漆玻璃、鐵刀木、皮革繃布、不鏽鋼鐵件、金屬馬賽克
資料提供:達圓室內空間設計館
設計師:陳揚明.謝淑芬
電話:02-2742-3498‧03-346-8986
傳真:03-346-0659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97號2樓、桃園市新埔六街152號2F-1
部落格:da86011231.pixnet.net/blog
網址:http://WWW.DAYUAN-DESIGN.COM

更多房地產即時分析及建案詳細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