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援奢華手筆 編撰大器風格與融合之美

每一個新居都有個主人,而主人就是每個設計案的源頭。本案屋主是一對已經退休的夫妻,兩人理想中頤養天年的處所,要有如歐洲皇家宮廷般氣派,但卻不能落於古典的俗套而顯老氣,冀望以現代元素為古典風格襯托出新味。

坊間一般的設計案,運用單純的色系貫穿整體最為常見,不過在本案裡,屋主認為色調選擇不必恪守成式,放手讓設計團隊玩弄鮮明大膽的色系;這種要求,對設計團隊而言不啻是種榮幸,也是盡情構思創意的大好機會。或許您聽完之後,已經和設計團隊一樣興奮,迫不急待想參與這場驚奇之旅吧。

趨近完美的華麗洗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前腳剛踏進玄關,旋即感受到貴氣逼人的氣息,質感高貴的大理石板是主要角色,氣勢軒昂的黃水晶與晶瑩玲瓏的水晶燈,將玄關烘托得更形華麗,簡約的胡桃木,則妥善地沖淡富麗情調,把韻味調和得益加雋永。

進入居所,鋼琴房、餐堂與客廳都採開放式設計,以「通透」的概念彰顯大器,蘊孕成了華麗風格的基底,層層疊加,內涵深厚,建構起耐看的美感;充滿現代風味又略帶俏皮的沙發組,在富麗裡萌生清新枝芽,全然迥異的風格卻彷彿一體,巧妙的配搭近乎圓融。

白色系與明黃色,依循空間開闔,從客廳滋蔓至餐堂,延續一貫的設計主軸;餐桌上方的水晶吊燈,則是屋主慧眼所挑選,在偌大的場域中,留下一個傢俬,代表曾經參與的足跡,也捎帶一絲真摯的情感在自己的家中,以供日後回味。

色彩濃麗的玄關,散發輝煌奪目的光彩。
客廳裡現代與古典兩種風格,融合衝突與對立之美。
以通透概念為主軸,將客廳、餐堂、鋼琴房連成一體。
客廳的主色系一直延伸到餐堂,與屋主挑選的水晶吊燈混搭更顯圓滿。
明黃色與白色是一般設計案少用的搭配,在本案中卻配合得十分完美。

各適其所的巧搭風格

來到主臥室,窗簾鮮豔濃麗的色彩,如一塊水頭圓潤的翡翠,隨著光影照射而產生不同光澤,暈染滿室雍容氛圍;線條俐落的收納櫃、書櫃,穿插古典雅緻的床褥,而現代感十足的地毯與座椅,一起於舞臺上詮釋衝突之美,在窗簾加入時達到高峰,開啟一場驚奇連連的好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華麗品味至孝親房與浴室時,風格為之一變,簡單的素材、俐落的線條轉為設計主體。孝親房貼心的以低矮的通舖,成就屋主孝順的心意,圓滿一家天倫情份;簡約風格的浴室,巧妙以大片玻璃拉寬空間感,用單純的裝潢打造輕鬆的沐浴環境,藉以釋放一天的疲倦。

風格的塑造並非本案惟一重點,設計團隊的收納功夫也是一絕。由於屋主兩人都是教職退休,因此家中汗牛充棟,故而設計團隊規劃在鋼琴小間右方及書房,都規劃了大空間書櫃;每一間臥室除了配置系統櫃,另外還隔出數個收納櫃,書籍和雜物都有了歸屬,生活空間更為寬敞,視野也暢然無阻。

綜觀本案,設計團隊擅用古典與現代風格的對立、衝突之美,適切引用兩個風格的特點來作搭配,貼合得穠纖合度;除此之外,設計團隊又費心在收納空間下了不少功夫,讓裝潢不只滿富獨特風格,也顧及收納,讓家的「面子」和「裡子」都兼具了。

浴室以單純的佈置,讓屋主輕鬆沐浴,卸下終日疲憊。
線條方整的系統櫃是臥房收納的主體,與古典雅緻的床鋪頗為對味。
貼心設計低矮的孝親房,當然收納空間也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用色大膽的窗簾,在光影照射下變化萬千,好似「極光」的洗禮。
現代風格的廚房,以黑白相間消除冰冷感。

設計檔案
房屋型態 :大樓住家
房屋座落:新北市林口區
設計面積:約50坪
主要建材:大理石、拋光石材、胡桃木 清玻璃、系統櫥櫃、水晶吊燈、進口壁紙及傢俬。
設計公司:六本寬居設計公司
設計總監:杜健鋒
洽詢電話:02-2602-9357 0988-009-809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